美联储哈克:美联储或很快结束加息 赞成加息至5%以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结束加息,这是美联储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速度收紧货币政策的一年。

  哈克在沃顿金融政策与监管倡议的演讲中表示:"由于货币政策行动的全面影响可能需要长达18个月的时间才能在经济中发挥作用,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现有数据,以确定我们可能需要采取哪些额外行动。但不要搞错:我们完全致力于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

  上个月,哈克和其他美国联储央行行长一起投票赞成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使其升至4.75%至5.00%的区间。

  美联储当时暗示,大多数政策制定者预计还会加息一次,然后才会结束始于2022年3月的加息行动。

  在演讲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中,哈克表示,他是大多数人中的一员,并称:“我也赞成加息至5%以上,然后在那里稳定一段时间。”

  哈克表示,最近的通胀数据显示,通货紧缩正在缓慢进行,至少可以说令人失望。美联储的目标是2%的通货膨胀率,而根据其偏好的衡量标准,目前通胀率仍在5%左右。

  不过,他称,“我们已经看到了有希望的迹象”,表明美联储的加息正在发挥作用,尤其是在压低房价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古斯比(Austan Goolsbee)周二稍早表示,在美联储5月2-3日会议前,他专注于分析信贷状况收紧对经济的潜在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