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下跌33% 连续四个季度两位数年跌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面临进一步的动荡,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总出货量下降了33%至5400万台,这是连续四个季度两位数的年跌幅。2022年年底,假日季表现疲软,这种情况延续到了新的一年,个人电脑的市场需求仍然低迷,而渠道将清理库存作为主要优先事项来推进。

  在产品类别方面,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大幅下降34%至4180万台。台式机降幅稍缓,下降28%至1210万台。Canalys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将是今年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下降幅度最大的季度,今年下半年市场将会开始复苏,增长势头在2024年有望进一步增强。

  Canalys高级分析师Ishan Dutt表示,去年下半年困扰行业的大多数问题都延续到了2023年年初。渠道伙伴表示,他们的库存水平一直在减少,但从绝对值来看仍处高位。Canalys在2023年1月渠道调研报告显示,39%的渠道伙伴表示有超过5周的个人电脑库存,其中,18%的合作伙伴表示有9周以上的库存。同时,所有商用市场的需求仍受抑制,美国、欧洲和其他市场进一步加息给商用市场带来更大压力,降低通胀将成为这类市场的首要任务。消费者和企业在短期内对新个人电脑的支出仍将保持谨慎,预计市场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才开始复苏。

  Ishan Dutt还表示,长期来看,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具备强大的保障,因为市场的整体出货已经来到比疫情前高的水平。随着2024年及之后全球经济开始复苏,疫情后更大的用户基数、 Windows 11的过渡带来的换机需求,以及数字教育触发的更新和新生需求都将成为关键的驱动力。

  联想的市场份额为24%,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上位居榜首。惠普(HPQ.US)位列第二,经历了24%的较大幅度下降,出货量为1200万台。戴尔(DELL.US)排名第三,出货量为950 万台,下降31%,自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跌破1000万台大关。苹果公司(AAPL.US)在前五大厂商中面临最大降幅,Mac的总出货量下降了46%至400万台。华硕稳居第五位,出货量为390万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