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us将把9600万股腾讯股票移入香港清算系统,过去两年已有三次战略性减持

  金融界4月12日消息 据媒体报道,腾讯重要股东Naspers(南非报业集团)旗下Prosus表示,作为继续实施该公司回购计划的一部分,Prosus将在本周把持有的9600万股腾讯股票以认证形式(certificated form)存入香港中央清算结算系统,以使这些股票能够有序地在市场上交易。

  过去两年Prosus NV三次战略性减持腾讯,分别是2021年4月份减持1.92亿股、2022年9月份减持7676万股、2022年12月份减持1.03亿股。

  截至最新数据,目前腾讯的机构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45.72%,前十大股东分别为Prosus NV、马化腾、先锋领航、贝莱德、挪威银行、易方达、柏基投资、富达管理研究以及刘炽平等。

  不过,前十大股东中的另外6家如先锋领航、贝莱德、挪威银行投资管理、易方达等均在近两年持续增持腾讯。

  除了股东的增减持以外,腾讯自身的股份回购也仍在不断进行。近半年腾讯每日稳定回购约3.5亿港元,近8个交易日累计回购超过28亿港元;过去两年腾讯已累计回购了149次,累计耗资超过420亿港元。

关键词阅读:腾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