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甄选发股票“红包”,人均472万

  4月11日晚间,东方甄选发布公告称,向154名合格参与者(承授人)授出股份奖励3045.9万股。

  此次,东方甄选并未采用购股权方式进行激励,而是选择直接授出股份奖励,归属时股份奖励相关的每股股份的发行价为零。这表明,参与者等于直接领到了东方甄选派发的股份奖励。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股份奖励对象共154名,授出股份奖励的总数为3045.9万股。按照4月11日的收盘价29港元/股计算,总市值约8.8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为7.75亿元。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以及东方甄选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孙东旭;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尹强均在此次股份奖励名单中。

  东方甄选发股票“红包”,人均472万

  来源:公告截图

  其中,孙东旭获得的股份奖励共300万股,是得到奖励的最高者,按照4月11日收盘价计算,奖励价值达8700万港元。俞敏洪获得150万股、尹强获得60万股,价值分别约4350万港元、1740万港元。

  除三名高管外,其余151名参与者均为东方甄选雇员。获得合计2535.9万股股份激励,价值约7.4亿港元。

  按照东方甄选此前公布的员工数据来看,最新员工数为1670人,此次获得股份奖励的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近10%。平均下来,每位参与的员工将获得市值为487万港元,约合人民币427万元的股票。

  虽然公告并未披露,董宇辉等核心主播是否囊括在其中。但从之前的言论来看,这其中肯定包含董宇辉。

  今年2月,在直播间和俞敏洪谈到,“坦诚来说,奖金已经有,而且很好了。”董宇辉也表示,从2022年6月开始,俞敏洪、孙东旭就已经与他聊过,“现在给我的薪酬我觉得非常高了,是一个在集团内都是高管级别的待遇了,我感到非常满足。”

  在此之前,董宇辉在直播间也曾提及,“大家担心的老头(俞敏洪)承诺给我发一股有没有发,发了,而且不止一股,还挺多的。但是具体不能说,这个公司有要求保密,肯定不会那么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差。”

  自去年东方甄选主播差异化的直播带货方式,让东方甄选直播间走红后,外界一直对其主播稳定性和依赖性存疑。如今,东方甄选大手笔发红包,更加绑定了主播和直播间之间的关系,让东方甄选品牌和直播间的稳定性得到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甄选发红包只是个开始。

  按照此前披露的2023年计划,东方甄选可发行股份的最高数目约1.01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而4月11日公布的股份奖励数,仅为公司已发行股本的3%。计划中同样表示,其股权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员工、董事、高管、关联实体以及服务提供商参与者。其中,服务提供商参与者包括内容创作者、顾问、供货商及服务提供商,向服务提供商参与者发行的股份总数不超过计划授权限额的2%。

  也就是说,4月11日派发的奖励,仅为总计划的30%,辐射人群也只是公司员工。未来东方甄选还将继续发放奖励,并辐射到合作伙伴中。

关键词阅读:东方甄选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