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减持?突发利空,又崩了...

  大家好,收盘了。简单看点消息。

  沪指向上震荡反弹,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截止收盘沪指涨0.41%,深成指涨0.05%,创业板指跌0.41%。北向资金净卖出42亿元。

  大减持?突发利空,又崩了...

  两市共3162只个股上涨,1805只个股下跌。

  大减持?突发利空,又崩了...

  酱香科技白酒股全线下跌。茅台跌近3%!4月9日,在第十七届酒业营销趋势高峰论坛上,酒水咨询公司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对酒业营销趋势发表了演讲。王朝成总结说道,“(现在)消费场景大规模的恢复,但是高端和次高端(白酒)恢复远不及预期,中低端和中档恢复比较好,短期就是这么一个趋势。”

  不过国海证券薛玉虎分析称:

  1、王总仅代表他个人观点,我们对行业很乐观!

  2、王总过去两年的观点讲的一直很悲观,包括去年11月的糖酒会!过去几年的结果正确率不高

  3、他已经很久没有直接在一线,昨天PPT数据有很多错误就可见一斑

  4、他对茅台批价的理解跟我们完全不一样,事实证明从2016年我的判断基本没错过,未来三年会在2500-3000之间

  大减持?突发利空,又崩了...

  AI人工智能板块大涨,网友戏称,酱香科技的时代要过去了,真科技时代要来临了!

  大减持?突发利空,又崩了...

  腾讯南非大股东又要减持了

  今天港股不大好,腾讯更是暴跌了超5%。原因也很简单,大股东可能要减持9000多万股。

  大减持?突发利空,又崩了...

  腾讯 大股东南非传媒巨企Naspers旗下互联网投资旗舰Prosus公布,作为继续实施该公司回购计划的一部分,本周将采取措施,将其持有的9600万股腾讯股票以凭证形式存入香港中央结算系统(CCASS),根据回购计划有序地进行此类股票的市场交易。

  公告称,自2023年4月3日至4月6日,Prosus以每股平均价71.1390欧元回购了1,783,398股Prosus股份,总成交额为126,869,196欧元(1.38亿美元)。

  大减持?突发利空,又崩了...

  去年6月,Prosus及Naspers集团宣布,该公司将开启长期回购计划,而回购资金来源于减持腾讯股票。(也就是,腾讯大股东为了回购自家股票,选择抛售腾讯回笼资金)。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Prosus曾有几次大规模的减持,2021年4月7日,Prosus大规模减持腾讯,规模达到1.9亿股,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的2%,套现超千亿元。

  从2021年4月中旬大笔减持完之后至2022年12月,Prosus总计减持1.87%的腾讯股份,总计1.79亿股。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腾讯大股东MIH Internet Holdings B.V持有其25.77亿股,持股26.93%,MIH Internet Holdings B.V. 为Prosus的全资附属公司。

  而为了对冲减持,腾讯也选择了不断回购自家股份。

  大减持?突发利空,又崩了...

  市场人士分析称,这又是一笔价值300多亿的股份,虽说对一个3万多亿的大块头来说其实不算什么,但过去这段时间市场表现出来的脆弱性恐怕仍然会让投资者产生一些担忧。

关键词阅读:腾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