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1%,恒生科技指数涨1.22%,京东集团涨7.04%

  今日午盘,港股恒指由涨转跌,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1%,报19723.58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22%,报3910点,国企指数涨0.21%,报6709.41点,红筹指数跌0.99%,报4076.16点。

  大型科技股中,阿里巴巴-SW涨2.3%,腾讯控股涨1.78%,京东集团-SW涨7.04%,小米集团-W跌1.07%,网易-S跌2.02%,美团-W涨4.28%,快手-W涨1.37%,哔哩哔哩-W涨0.21%。

  电力股再度上扬,中国电力、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涨近6%,大唐发电涨超3%。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2.1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全国多地一季度用电量实现正增长。此外,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国企改革开启新征程,“中特估”有望引领低估值央企的价值重估。上市央企的权重行业包括银行、通信、电力、保险、煤炭、交运等低估值偏价值的行业,且这些行业的上市央企相比民企存在明显的估值折价,中特估下存在价值重估空间。

  汽车股表现疲软,长城汽车跌超3%,小鹏汽车跌超2%,比亚迪股份、理想汽车-W均下跌。中信证券研报表示,汽车行业2023年4月实现批发销量215.9万辆,环比下降11.9%,这主要是终端观望情绪较重、行业处于去库存阶段。近期工信部等5部门对于“RDE仅监测”车型新增半年过渡期,该政策将带来终端价格战缓解,带动终端观望情绪在5、6月份边际减弱。展望2023Q2-Q4,汽车消费淡季已过,期待上海车展亮相车型5、6月份发布、交付进一步刺激消费需求。

  英皇资本大涨29.17%。昨日,英皇资本公布,集团预期于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六个月将取得多于4000万港元的净溢利,相比去年同期取得3500万港元的净亏损。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