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百度已不是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微软必应上位,原因可能是这个……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搜索引擎,自从谷歌退出国内市场后,百度就开始坐稳国内第一大搜索引擎的位置。不过根据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百度已经失去了国内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

  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桌面搜索市场上,到2023年4月,微软必应的份额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达到了37.4%,取代百度成为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百度的份额降至27.01%;第三名到第六名的搜索引擎分别是搜狗、Yandex、好搜、谷歌,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36%、7.45%、6.25%、5.2%。在全平台方面,百度仍然是中国市场第一大搜索引擎,份额达 39.64%。

  在中国内地桌面搜索市场上,百度的份额从2022年以来便持续下降,微软必应的份额却在稳步上升。到2023年4月,微软必应的份额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达到了37.4%,取代百度成为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百度的份额降至27.01%,相比微软必应有了大概10个百分点的差距;第三名到第六名的搜索引擎分别是搜狗、Yandex、好搜、谷歌,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36%、7.45%、6.25%、5.2%。

  对于微软必应取代百度登上“王座”的原因,有分析称,微软必应在搜索结果展示页面上会尽量减少广告的数量和干扰,只展示与用户搜索意图最相关的信息。此外,必应还会对搜索结果进行严格的质量和可信度审核,过滤掉那些虚假、误导、低俗或有害的内容,而这也是百度搜索此前最被人们诟病的地方。

关键词阅读:百度 微软必应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