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惠妍“动刀”碧桂园

  新舵手杨惠妍启动了上任后第一次大规模调整。

  5月31日,市场有消息称,近期碧桂园调整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到,昨日碧桂园内部发文官宣了集团组织架构调整及相关人员任职。

  此次调整思路是将强地产属性的组织架构迭代为多元的新架构,对控股集团的业务进行梳理。最直观的表现是一分为四,控股集团层面下设地产集团、科技建筑集团两大产业集团和新业务事业部、创新投资事业部两大业务板块,上述四大业务板块为平行关系,由控股集团统一管理。

  调整后,控股集团将主要负责战略管控,下设财务资金中心、招采管理中心、人力与行政中心、品牌与社会责任中心、风控审计监察中心、数字化管理中心6个职能部门。

  地产集团负责房地产开发及代管代建业务,下设6个职能部门(投资策划、品牌营销、运营管理、招采管理、财务资金、人力行政)和2个事业部(海外及特区事业部、代管代建事业部),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当前碧桂园的代建业务体量,此次调整依然置于地产集团旗下。

  新架构之下,管理层的职权也发生了变化。

  控股集团层面的负责人是莫斌,地产、科技建筑、新业务、创新投资四个业务板块的负责人依次为程光煜、丁杰、黄宇奘和周鸿儒。

  具体来看,莫斌除了控股集团总裁一职外,还担任科技建筑集团的董事长。

  集团层面副总裁共有8位,包括程光煜、丁杰、伍碧君、黎晓林、杨丽兴、黄宇奘、李静、欧阳宝坤。

  •   排名最高的是常务副总裁程光煜,其还任地产集团CEO;

  •   原博智林机器人公司董事长、广清区域总裁丁杰职责不变,现多了科技建筑集团总裁的任职;

  •   CFO伍碧君分管财务资金中心;

  •   黎晓林分管人力与行政中心;

  •   杨丽兴负责招采管理中心;

  •   黄宇奘除了此前统筹协调博意设计院业务开展的职责外,还将担任新业务事业部板块负责人;

  •   李静负责品牌与社会责任中心;

  •   欧阳宝坤原福建区域、浙江区域总裁职责不变,还主管资金中心法务部。

  虽然分拆为四项业务,但地产开发依然是当前碧桂园的核心,此次人员任职除了控股集团层面也包括地产集团。

  CEO程光煜之外,碧桂园的地产集团还设有5名副总裁,他们都是当前碧桂园的封疆大吏。

  老臣苏柏垣依然主管海外业务,其还担任海外及特区事业部总经理;副总裁杨志成、谢金雄、姚舒扬、卜德华、欧阳腾平分别为江中区域、沪苏区域、粤东区域、佛肇和深莞惠州区域、贵州区域总裁。

  碧桂园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因应行业形势发展变化,为更好地保障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将强地产属性的组织架构迭代升级为适配多元业务协调发展的新架构。本轮组织架构调整,旨在通过科学有效的业务布局和治理模式调整,提升集团整体资源配置效率、风险把控能力和各子业务板块对市场机遇的快速反应能力,有利于稳住地产基本盘的同时,支持科建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稳步实现集团新战略目标实现。

关键词阅读:杨惠妍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