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宇辉又火了!“暴涨10%”

  激烈博弈之后,6月首个交易日,恒生指数收跌,恒生科技指数翻红。

  董宇辉又火了!“暴涨10%”

  具体来看,6月1日,恒生指数收跌0.1%,恒生科技指数涨0.11%。热门股票方面,东方甄选涨近10%,美图公司涨超8%,金山软件涨超5%,京东集团涨超3%。行业板块方面,依据Wind的分类媒体II、软件与服务、材料II 逆势翻红。针对新出炉的5月PMI数据,瑞银发表观点表示,数据显示目前的经济复苏行业间存在分化,但供应链显示了韧性。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6月1日出席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举办的香港零售高峰会时鼓励香港零售业抓住内地机遇。

  一、东方甄选大涨

  董宇辉又火了!“暴涨10%”

  6月1日,东方甄选收31.95港元,涨9.98%。

  消息面上,近日各大平台618活动相继启动,板块热度与人气持续升温。

  据媒体报道,昨晚5月31日晚间,京东618节销售火爆,其中美的、海尔、小米、格力、Apple等品牌成交瞬间破亿。而阿里巴巴天猫方面也表示,今年参加天猫“618”的商家及商品规模再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阿里、京东等传统电商平台外,以抖音、快手为核心的直播电商新势力,今年也来势汹汹。

  东方甄选方面,大和预计,即日起至6月18日,东方甄选旗下美妆、家纺、家电等品类特卖活动将令“美丽生活”渠道单日GMV也将有所提升。

  二、腾讯控股收涨1.55%

  6月1日,港股“股王”腾讯控股收涨1.55%,逆势上涨。

  一方面,自5月22日以来,腾讯已连续7日进行回购,累计回购金额超25亿港元。业内认为:腾讯连续7日回购,预期股价将回稳。另一方面,6月1日,腾讯也有一则生成式人工智能投资相关消息流传于网络,切中热点。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表示, AI解决方案初创公司MiniMax将完成最新一轮逾2.5亿美元融资,估值约12亿美元。两名消息人士称,最新一轮融资的新参与者包括与腾讯有关的法人。 资料显示,MiniMax於2021年成立。据媒体报道,其由商汤-W前员工创立,MiniMax联合创始人为前商汤副总裁、通用智能技术负责人闫俊杰,他也曾担任商汤研究院副院长。MiniMax其他早期投资者包括云启资本等。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Nvidia英伟达行政总裁黄仁勋将于6月与国内科技业会面,据悉,他将与腾讯、字节跳动高管会面。三、金山云大涨近17%

  软件、云服务是今日市场亮点。

  6月1日,金山云大涨16.81%,报2.64港元。

  董宇辉又火了!“暴涨10%”

  整体来看,“金山系”港股今日走强,金山云大涨16.81%,金山软件收涨4.92%。消息面上,日前,金山云与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并进行现场合作签约,将共建智能家居制造研发中心。

  四、瑞银:中国供应链保持韧性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表机构观点表示,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呈现行业分化。

  瑞银表示,中国5月PMI显示行业复苏分化。5月份制造业PMI为48.8%。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1个行业PMI位于扩张区间,行业景气度呈现一定程度分化,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保持扩张。

  但是数据也显示,供应链保持相对韧性。分项指数方面,新订单指数由4月的48.8进一步回落至48.3;进出口订单维持疲软,新出口订单和进口分别为47.2和48.6(4月为47.6和48.9)。 生产从之前的50.2降至49.6;而供应商配送时间保持相对稳定,为50.5(4月份为50.3),表明供应链保持相对韧性。

  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仍稳健扩张,尽管有所放缓。5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仍保持强劲,为54.5.,较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53.8的强劲水平,其中酒店、运输服务和餐饮业高于55,与劳动节黄金周假期消费数据相呼应。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尽管较3月峰值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在58.2的高位,反映了政策支持下基础设施项目继续推进。

  瑞银表示,5月份PMI显示行业复苏并不均衡,其中制造业较弱,而服务业仍在稳步复苏。鉴于环比势头在减弱,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可能会在酝酿之中。但鉴于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在高位且全年5%左右的增长目标较温和,预计政府不太可能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

  五、李家超鼓励香港零售业把握内地机遇

  我们再来看一则特区政府方面的消息。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6月1日出席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举办的香港零售高峰会表示,去年全年到访香港的旅客只有约60万人,但到了今年头四个月期间,香港就已欢迎了大约730万名旅客。零售市场亦同时回暖,在今年首季的总销货价值和数量,都录得超过两成的按年增长,展现了良好的复苏势头。数字告诉我们,香港的经济正在持续改善。 

  李家超指出,除了本地的消费市场外,内地需求持续增长,带来无限商机。内地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消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超过五成。李家超鼓励业界把握内地市场的机遇。特区政府会继续为港商提供全面支持,协助香港企业开拓内销市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特区政府同时推出了一系列的支持计划,协助业界把握复常带来的黄金机遇,包括延长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各项担保产品的申请期限至明年三月底,切合中小企业在经济复苏初期的融资需要。特区政府亦向”BUD专项基金”再度注资五亿港元,支持企业发展品牌、升级转型、拓展内销市场。特区政府同时加快审批申请资助金额10万元或以下的项目,便利中小企业拓展业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