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又一公司董事长逝世,享年55岁

  福建网龙董事长突发疾病逝世

  6月9日,网龙网络公司发布讣告,网龙网络公司执行董事,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辉,于2023年6月7日突发疾病逝世,享年55岁。

  讣 告

  福建省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州市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福州市第三十六届劳动模范,网龙网络公司执行董事,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辉先生,于2023年6月7日突发疾病逝世,享年55岁。

  郑辉先生是网龙网络公司创始团队核心成员之一。他为公司发展倾注了毕生精力和心血。他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

  郑辉先生的逝世,我们极为悲痛。对他毕生的付出和卓越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郑辉先生的逝世深表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郑辉先生治丧委员会哀告

  二〇二三年六月九日

  据港股上市公司网龙的官网显示,郑辉为公司执行董事,负责集团的整体管理。郑辉拥有逾20年的管理及行政经验,为集团的营运提供后勤支援,并协调、监督及管理各部门的职责。郑先生为公司的创办股东之一。

  突发!又一公司董事长逝世,享年55岁

  郑辉于二零一六年、二零一七年及二零一八年间均获评「中国游戏行业优秀企业家」,于二零一八年九月获评福州市「首批文化名家」。二零一六年起担任网龙党委书记一职,二零一八年获非公党建「金雁奖」,并于二零一九年获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及于2020年获得「数字经济党建领军人物」提名。

  而就在今年4月,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峰会期间,郑辉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分享了该公司以数字技术赋能教育、找准创新路径的经验。

  郑辉表示,网龙从2010年开始布局教育业务,多年来,从教育硬件、软件、平台、资源层面全方位出击,逐渐打造出一套覆盖K12教育阶段的整体数字教育解决方案,涵盖了课前、课中、课后所有教学场景,例如帮助教师备授课的101教育PPT、能够增强课堂互动并提高课堂效率的普罗米休斯互动平板、虚实结合、互动性强、形式新颖的央馆虚拟实验、能够促进家校沟通且提供线上教学功能的Edmodo教学社区等。

  在国内,为学校教育提供整体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在海外,我们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深度合作,提供定制化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

  另外,郑辉的团队利用游戏引擎、网络交互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发了多款数字人应用工具,包括角色编辑器、AI动画编辑器等,这些工具可帮助普通用户实现低门槛、低成本、批量化制作AI虚拟形象。

  “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下,现代化经济体系未来新图景已然展开,我们将持续探索更多数实融合新模式,聚焦重点、集聚资源,全方位推动数字化多元应用。”郑辉认为,随着数字技术不断深入人们生活,出行驾车、娱乐购物等都离不开“数字”,“未来,一定是一个‘数字的未来’”。

  据官网介绍,网龙网络成立于一九九九年,总部位于中国福建福州,跻身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是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软件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入选《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潜力企业」高成长上市企业百强榜单第三名,连续十年跻身「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此外, 网龙还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和港股互联网ETF,深港通和沪港通成份股。网龙现有员工约5100人,两次荣获《财富》杂志「卓越雇主」。

  网龙创建了中国知名网络游戏门户-17173.com;自主研发著名的旗舰游戏《魔域》及《征服》,广受玩家欢迎;创造了极具影响力和广受用户欢迎的智能手机服务平台-91无线。二零一三年,网龙将91无线以19亿美金售予百度。

  另外,网龙是中国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也是较早走出国门并成功运营的民族网游企业。先后自主研发了《征服》《魔域》《英魂之刃》《终焉誓约》等多款网游及手游精品,现今产品覆盖英、法、西班牙、阿拉伯等11种语言区域180多个国家的游戏市场。

  经过十余年的深耕,网龙已成为全国数字教育优秀企业,是推动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重要力量。网龙从硬件、软件、平台、资源打造教育细分市场服务平台体系,业务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非学历及终身教育等,致力创建全球终生学习社区。

  今年3月27日,网龙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取得出色的业绩表现,收入同比增长11.8%。公司致力于提高教育工作者变革学习与协作的能力,以巩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教育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2%,创下人民币43.0亿元的历史新高。经营活动现金流为人民币11亿元,同比增长4.2%。

  此外,去年八月,网龙公司通过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命首位虚拟数字人高管唐钰出任轮值 CEO。

  虚拟数字人担任CEO,这在国内尚属首次。该公司全面推行“AI+管理”战略以及构建元宇宙组织的重要里程碑,其负责组织管理事务及战略执行、元宇宙组织构建等事务。此次任命消息下方还附带了唐钰致网龙员工的公开信,信中表示她在未来将承担两方面的职责:对外为元宇宙组织发声,披露网龙公司战略和成果;对内继续推行「AI+管理」模式,提升组织效率。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