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一国际控股(01470)就控股股东孟广银所持股权事项 基金经理尚未提供相应资料

  智通财经APP讯,富一国际控股(01470)公告,于2018年10月29日或前后,公司获公司控股股东孟广银告知,其拥有权益的6亿股股份(相关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75.00%)实益拥有权或会发生变动。

  诚如孟广银所告知,相关股份由Changjiang Absolute Return China Fund项下若干信托单位持有,彼通过全资拥有公司Prosper One Enterprise Limited 于该等股份中拥有实益权益,及该等股份由其资产及基金经理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有限 公司进行管理。Prosper One Enterprise为信托单位唯一受益人。

  于股东周年大会后不久,孟广银留意到于2018年10月22日向联交所提交的权益披露表格表明,Fund为5.71亿股股份的实益拥有人,占公司自2017年11月20日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71.39%及亦于2018年10月22日向联交所提交的另一份权益披露表格表明,Fund为6亿股股份的实益拥有人,占公司自2018年3月16日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75.00%。

  随后,孟广银通过其代表与基金经理通过电话、电邮联系,并亲自到基金经理办公室确认相关股份的状况,包括其是否仍于相关股份中拥有实益权益。诚如孟广银所告知,直至公告日期,基金经理代表并未及仍无法给予任何肯定答复。

  由于相关股份状况的不确定性及可能变更公司控股股东,董事会决定于2018年10月29日对股份短暂停牌。于2018年11月2日,公司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向基金经理发出一封问询函件,要求彼提供其或其客户持有股份的实益拥有人身份。直至公告日期,基金经理并未向公司提供所需资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