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凌集团(00211)拟授出创辉55%股权的认购期权

  智通财经APP讯,大凌集团(00211)发布公告,于2019年2月20日,该公司全资附属长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授予人,与承授人

  FUJIYAMA Beauty Limited、创辉、创辉管理及少数股东订立该协议。

  授予人须向创辉管理收购本金额为2000万港元的承付票据,代价为3900万港元并须以授予人向创辉转让及转移3900万港元债务的方式结清。

  授予人须向承授人授予认购期权,承授人有权于认购期权行使期内向授予人购入授予人持有的所有期权股份(占创辉已发行股份的55%),现金代价为55万港元。

  公告显示,创辉管理为创辉的全资附属公司。于该协议日期,创辉管理应付授予人的总债务本金额约为3900万港元。创辉集团主要从事策略性投资及融资服务。

  创辉集团于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年度除税前亏损为1025.2万港元,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除税前溢利为1822.9万港元,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除税前亏损为1511.7万港元。

  该公司表示,创辉集团已取得亏损多年,处于负债净额状况。根据该协议拟进行交易为集团变现其于创辉集团投资机会。认购期权完成后,创辉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且创辉集团财务业绩将不再综合计入集团财务报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