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华智能(002512.SZ)2018年度业绩盈转亏至16.06亿元

  格隆汇2月20日丨达华智能(002512.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8.93亿元,同比减少16.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16.06亿元,上年同期则为净利润1.71亿元;基本每股亏损1.47元。

  业绩下滑主要影响因素有:在国家宏观调控及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下,虽然公司总贷款规模有所下降,但融资利率大幅上升,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约2.5亿;公司对联营公司投资收益对比上年同期减少较大,主要是今年受去杠杆等大环境影响,联营公司润兴租赁亏损较大,公司本期确认润兴租赁投资收益金额为-1.34亿元;公司按照谨慎性原则对相关业务的资产全面进行清查,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主要有:流动资产类减值准备1.39亿元,非流动资产类减值准备7.8亿元;另外,由于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因素的影响,行业竞争激烈,系统集成等销售业务的毛利同比下降较大,加上人力成本和其他成本持续上升,毛利率持续下降,影响公司净利润。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8.89亿元,较期初下降2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2.54亿元,较期初下降57.12%。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努力向全球性的通信及物联网软硬件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对金融类业务资产进行剥离,积极处置非核心资产。在去杠杆大环境下,前期并购的子公司业务下降,商誉出现减值,金融类子公司及联营公司出现大额亏损,融资难导致融资单位成本增加,从而导致公司总体亏损,总资产及归属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