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汽车美容产品制造商保宝龙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保宝龙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于4月3日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该公司注册于开曼群岛,中国通海企业融资为其独家保荐人。

  保宝龙是一家汽车美容及保养气雾剂产品制造商,除汽车美容及保养产品外,该公司还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并销售个人护理产品及包括家居产品在内的其他产品。

  该公司的前身中国铝罐为一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06898),从事单片铝质气雾罐的制造及销售。分拆会将业务重点不同的两个集团分离开。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保宝龙的产品大致可以分为汽车美容及保养产品、个人护理产品及其他产品。其中,汽车美容及保养产品包括汽车清洁及保养产品(如汽车内饰清洁产品及轮胎清洁护理产品)、油漆及涂料(如镀铬气雾剂喷雾)、冬季及夏季特色产品(如製冷剂及冷启动剂)以及空气清新剂;个人护理产品包括(其中包括)泡沫洁面乳、防晒品、保湿品、除臭剂及洗手液;其他产品包括家居产品(例如油漆及地板蜡)、包装材料(如内浸管、阀门及纸盒)以及汽车清洁套装及工具。

  该公司的的OBM产品指原创品牌制造产品,即以其自有或授权品牌名称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的产品,包括保赐利、ATM、已度明、NISSEI、胜彩、狐狸、百丽时及派乐士;CMS产品指合约知道服务产品,即该公司制造的产品以其客户拥有的品牌营销及销售。

  该公司的收益主要来自汽车美容及保养产品:

  截止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保宝龙的资产净值分别约为2.22亿港元、2.71亿港元及2.28亿港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三個年度,该公司收益分別约为5.26亿港元、5.18亿港元及6.10亿港元。

  汽车美容及保养市场包括汽车美容市场、汽车保养市场与汽车小型维修市场。下表列示中国汽车美容及保养市场的价值链:

  主要风险:

  (1)面临原材料的价格波动风险,并可能面临原材料供应短缺

  (2)销售额可能因消费者的喜好变动、对其产品有效性的认知、对其产品的需求、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以及未能开发、发布及推广新产品并改良现有产品而受到不利影响

  (3)其业务高度依赖我们的品牌及声誉优势以及消费者对其的信任及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