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信中国(02019.HK)拟斥资4.13亿元投资宁波东钱湖物业项目

  格隆汇4月11日丨德信中国(02019.HK)宣布,2019年4月11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宁波新涵与宁波金翔、目标公司及项目公司订立合作协议,据此,宁波新涵同意向目标公司投资人民币约4.13亿元,包括向目标公司注资总额人民币1亿元;及向目标公司提供股东贷款的本金额人民币约3.13亿元。

  该等事项完成后,宁波新涵及宁波金翔将各自持有目标公司50%的股权。投资额为按照宁波金翔在合作协议日期向项目公司及目标公司注资及提供股东贷款总额的50%厘定。根据合作协议,宁波新涵亦应向宁波金翔支付人民币131.6万元,即投资额的应计利息。

  目标公司宁波市鄞州金梁企业管理谘询有限公司在2018年5月30日成立,由宁波金翔直接持有100%股权,主要业务活动为物业投资。目标公司持有项目公司宁波金前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全部股权。项目公司在2019年3月12日成立,主要从事物业开发。

  宁波金翔在公开招标中成功竞得东钱湖物业,且已将项目公司指定为东钱湖物业土地使用权的受让人及东钱湖物业项目开发商。东钱湖物业是一幅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的优质土地,该地块为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供电路以东,白石北路以南,中塘河西侧沿海绿地以西,紫金北路以北编号为鄞州区06-03-02#(东钱湖)的地块。其规划总建筑面积预计约为12.38万平方米,且指定用于住宅物业及配套设施开发。

  于公告日期,东钱湖物业土地使用权对价付款的50%(即人民币约8.1亿元)已结清,而余下50%须在2019年7月5日或之前结清。

  公告表示,由于项目公司拥有收购东钱湖物业土地使用权的权利,而东钱湖物业是一幅位于宁波市指定作住宅物业开发及配套设施用途的优质土地,预计投资事项将提升集团的土地储备质量及丰富集团的项目组合。因此,董事认为,合作协议符合集团的业务增长及扩张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