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菱科技(002592.SZ)2018年度净利润下修至727.44万元 同比下降94.61%

  格隆汇4月20日丨八菱科技(002592.SZ)周五晚间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下降8.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7.44万元,同比下降94.6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公告表示,造成差异的主要原因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对北汽银翔及其相关方的应收账款为824.28万元,公司预计对北汽银翔及其相关方的应收账款回收具有不确定性,存在较大的坏账风险。目前公司已对重庆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同时采取诉前保全的措施(已向法院申请),公司拟对北汽银翔及其相关方的应收款项单项整体计提50%坏账准备,由于以上原因调减公司净利润289.83万元。

  此外,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在年审过程中提出的反馈意见,参股公司重庆八菱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公司的坏账政策补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调减公司对重庆八菱的投资收益,由于以上原因调减公司净利润402.10万元;参股公司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补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等原因,调减公司对广西华纳的投资收益,由于以上原因调减公司净利润353.12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