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翔环境(300362.SZ)2018年由盈转亏17.44亿元

  格隆汇4月29日丨天翔环境(300362.SZ)公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3.51亿元,同比下降6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7.44亿元,而去年同期为净利6532.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13.9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净利6277.5万元;基本每股亏损4.175元。

  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年度经营计划开展工作,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新形势和行业竞争态势。报告期,国内金融环境发生较大变化,融资渠道收紧和融资成本不断上升。

  2018年下半年,由于公司资金链断裂,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陷入债务困境,到期债务不能偿还,面临大量的诉讼,公司主要资产、账户被查封冻结,失去融资能力。环保项目推进基本停滞,正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公司失去投标资格无法获得新增项目订单。在如此困境的情况下,公司一方面稳定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及员工,努力推进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的回收工作,与各方积极探讨债务解决方案,剥离非核心业务及相关资产,强化货款及时回笼和其他应收款的催收,尽最大努力缓解流动性压力,维持基本的生产经营保持核心业务的稳定。

  2018年12月26日,公司债权人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重整申请。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司法重整程序,引入产业战略投资者完成控股权转让、化解公司的债务风险,加快推进AS公司及欧绿保资产注入,恢复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