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1.07% 酷派集团复牌暴跌超45%

  7月19日消息,美股周四收高。投资者正在评估美企财报、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韩国、印尼及南非央行相继宣布降息,显示全球央行降息潮或已开启。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最明智的策略就是在经济疲软迹象刚一出现时就立即降息。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43%后高走,之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07%,报28765.40点;国企指数涨1.16%,报10909.41点。红筹指数涨0.62%,报4454.56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44.95亿,港股通(沪)净流入3.74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20.36亿,港股通(深)净流入4.8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5.31亿,为连续四日净流入,创近一个月最大净流入额;本周净流入近百亿。

  中烟香港获得国泰君安目标21.51元增持研报的看好,股价大涨14.03%报19.18港元。

  友邦保险涨2.73%,报88.5港元,创历史新高。汇丰发布研报预计,公司上半年新业务价值上升16%,税后营运盈利提升10%,又预期派息增加14%,目标价看高至9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表示,香港、内地及泰国业务仍是友邦新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香港占35%。

  停牌两年多、被基金估值0,酷派今日复牌,开盘股价暴跌61.11%,收盘跌46.53%,报0.385港元。昨日,酷派集团公告称,公司股份自2017年3月31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买卖。由于已符合所有复牌条件,故本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9年7月19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本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买卖。从2017年3月至今,酷派集团已停牌将近2年时间,停牌时股价为0.72港元/股,总市值为36.24亿港元。

  国信证券(香港)程嘉伟:

  第一及二季港股如坐过山车,G20 峰会中美标志性会面,展示双方都想休战,让经济恢复。市场焦点将回复企业盈利及央行政策。预计本季中国将偏重财政政策及行业定位刺激措施。从技术层面看,目前港股步入筑底期,预期各国央行(除中国)将加码放水,为金融注入更多资金,导致资产价格进一步上涨。因此港股将在下半年迎来新一轮牛市。所以,三季度港股操作策略就建议把握现在收集期进行大量部署,在季末市场进一步涨升的过程中开始逐步了结利润。

  行业选择方面,为防范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以及地缘政治变化影响,建议吸纳攻防兼备之板块,包括: 物业管理、光伏、5G 设备商、生物科技和内需股(食品饮料)。选股方面,建议立足行业龙头,具收益性和稳健型股份。投资者可把目光放远一点至9月底,在预期大量资金涌入市场的积极影响下,港股预计还将展开新一轮涨升。

关键词阅读:酷派集团 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