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复盘:恒指上涨0.34% 新城发展急抛资产跌超11%

  近期以来,不管是A股还是港股,科技股(包括5G、芯片、软件、以及华为概念股等)都表现不俗。一方面是科创板挂牌,主力资金热捧主线科技股;另一方面,随着5G牌照下发后,科技股业绩有望迎来一波受益。

  港股大盘,周二止跌小幅回升,主要股指皆有涨幅。恒指盘初小幅下跌后持续冲高,午盘保持窄幅震荡,全日振幅仅为0.62%。市场情绪仍旧保持谨慎,主板成交不足600亿港元,大市交易再创阶段新低。截至收盘,恒指涨0.34%,报28466.48点。国指涨0.37%,报10809.92点。主板全日仅成交588.04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入10.82亿港元。

  

  从板块表现看,半导体全日保持领涨,华为、苹果概念、体育用品现普涨行情,二胎、重型机械、家具股、电池、药品、乳制品纷纷上涨,核电股于内房股领跌;家电股、生物科技、建材水泥普遍走弱。个股方面,中生制药大涨2.62%领涨恒指成份股;恒安国际亦升超5%;瑞声、舜宇、申洲国际、港铁公司等主要蓝筹皆上涨;碧桂园跌2%表现较弱;港股通标的股美图公司飙升近30%;平安好医生涨超6%;新城发展控股大跌11%,新城悦服务下挫9%。

  市场新闻:

  科创板成交缩至228亿元,14股跌幅超10%。其中,中国通号(688009.SH)包揽“四宗最”:跌幅最大(18.42%),成交额最多(42.34亿元)、市值最高(959亿元)、市盈率最低(31倍)。科创板全天总成交228亿元,不到昨日成交额(485亿元)的一半。截至收盘,科创板25只个股的平均市盈率由昨日的120倍降至112倍,平均市净率由8倍降至7.4倍。

  特朗普会见美国七家科技公司高管,将解禁对华为供货。据路透,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与美国七家科技公司的CEO举行了会面,在会面中七家科技公司的CEO表示,要求美国商务部就这些公司向中国华为公司供货及时发放许可证。特朗普对此表示同意。

  美阿拉斯加大学进入财政紧急状态,2000员工面临失业。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周一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在理论上等同于破产重组,因为该州州长要求的大幅预算削减取消了向该校提供的约40%的州资金。进入财政紧急状态意味着将允许管理者立即解雇终身教职员工和其他工作人员,关闭整个学术项目,甚至关闭整个校园。阿拉斯加大学校长吉姆-约翰森(Jim Johnsen)表示,多达2000名员工可能会失业。

  孙宇晨发微博澄清:洗钱传言不实,网上图片都是PS。孙宇晨发布微博称,网传对话图片都不属实,均为PS。网传非法集资不实,波场TRON在2017年9月4日七部委发布监管要求后,积极配合监管机构于9月20日第一时间完成清退工作,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网传洗钱不实,波场基金会位于新加坡,符合新加坡当地的法律法规。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PTA连续第二天封跌停。化工品低迷,甲醇、乙二醇跌逾2%;基本金属、黑色系疲软,沪镍跌逾2%,铁矿石、硅铁、焦煤、沪铝、沪铜跌逾1%;农产品分化,苹果跌逾3%,棉纱跌逾1%,棕榈油、白糖涨逾1%;能源品偏强,原油、燃油涨逾1%。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