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复盘:恒指暴跌2.85% 内房股、航空股集体重挫

  周一,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双双破7,为2008年以来的首次,给资本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包括港A两市。

  早盘,恒指一度大跌超3%,26000点整数关口承压,创近一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恒指跌2.85%,报26151.32点,最近6个交易日累涨将近8%。国指跌2.58%,报10081.64点。主板全日成交994.78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入37.5亿港元。

  从板块表现看,黄金股逆势走强,行业板块近乎全部下跌。受人民币破7影响,航空股跌幅最大,阿里概念、重型机械、地产股、手游股、纸业股、内房股等皆重挫。

  个股方面,恒指成份股中为恒隆地产小幅上涨;新鸿基地产、长实集团大跌超5%领跌蓝筹;腾讯大跌4.27%拖累大市走低;恒生银行、瑞声、碧桂园、港铁公司、友邦保险等蓝筹纷纷下跌;东风集团、万科企业跌近4%;避险情绪发酵,山东黄金、招金矿业大涨近7%,中国黄金国际涨超3%;南方能源股价接近腰斩,市值跌破4亿港元,上周五该公司在港复牌,一天狂跌90%。

  市场新闻:

  林郑月娥:激进者“玉石俱焚”会将香港推上不归路。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个月香港几经折腾,一连串极端示威事件将香港推上十分危险境地。有极端示威者堵塞过海隧道,毁坏交通灯,围攻警署,又有暴力分子围攻不同意见市民。还有一部分极端分子污损国徽,扔国旗,破坏国家主权,挑战“一国两制”。她直言这种行为会摧毁香港的稳定繁荣。

  青年汽车267亿投资案被强制执行,最高法认定抽逃出资。据新京报,上半年因南阳水氢汽车陷入舆论风暴的青年汽车集团,其多年前在宁夏石嘴山的一桩旧案进入强制执行阶段。青年汽车在石嘴山的造车项目始于2010年,据称总投资267亿元。石嘴山当地曾将多处煤矿配套予青年汽车,但煤矿资源随后遭青年汽车转卖,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遭抽逃,投资项目亦半路终止。最高法去年年底做出的终审判决认定,青年汽车方面构成抽资出逃,须返还出资款11620万元及利息。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