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绿能(00686)拟1.985亿元出售常州冉宸36.45%的实际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熊猫绿能(00686)公布,2019年9月5日,该公司全资附属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向常州市招联绿昌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山西丝路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出售招联绿昭及招联绿奕的全部股权,代价分别为人民币100万元及1.975亿元。

  公告称,预期招联绿昭出售事项亏损约人民币6000万元,招联绿奕出售事项亏损约1亿元。出售所得净额拟将用于偿还集团结欠的债务,以及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招联绿昭主要从事太阳能新能源电站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招联绿昭间接拥有位于中国的总装机容量约270兆瓦的8个发电站。招联绿奕主要从事太阳能电站的建设、安装及营运管理,招联绿奕间接拥有位于中国的总装机容量约270兆瓦的8个发电站。

  由于招联绿昭及招联绿奕持有常州冉宸合共36.45%的实际股权,故根据上市规则第14.23条,招联绿昭出售事项与招联绿奕出售事项应合并计算为单一交易。

  鉴于中国太阳能行业的经营环境,经考虑出售协议的条款后,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将为集团变现其于股权的投资的良机,并将改善集团的流动资金及去杠杆化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