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物色收购目标扩大大湾区份额 香港医思医疗集团(02138.HK)中期医疗服务收入大增102.2%及中期息15港仙

  格隆汇11月26日丨香港医思医疗集团(02138.HK)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入11.18亿港元,同比增长28.1%;期间溢利2.11亿港元,同比增长4%;每股盈利20.1港仙,中期股息每股股份15.0港仙。

  收入增长主要由于报告期间的活跃客户数量上升,导致医疗服务所产生的收入大幅增加所致。期内销售额由上年同期的900.1百万港元增加18.3%至1,065.1百万港元。报告期间,每月销售额均录得同比增长。

  于2019年9月30日,包括公司在香港的两家旗舰店及在中国大陆的七家诊所在内,公司共经营56家诊所及服务中心,所占楼面面积合共约287,000平方尺,在香港、中国大陆及澳门共有97名全职专属注册医生,涉及19个医疗专科服务。

  于报告期间,医疗服务贡献的收入上升102.2%至324.0百万港元。于2019年8月,集团完成收购于香港的儿科服务业务。随着额外六名儿科及精神科专科注册医生加盟集团,于2019年8月,公司亦开始于朗豪坊旗舰店提供儿科服务。

  于报告期间,治愈痛症服务贡献的销售额为87.1百万港元,同比增加40.9%,而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年度,收购前治愈痛症服务贡献的未经审核总收入为37.3百万港元。凭藉多元服务整合策略,该集团能够深化现有客户的额外医疗及养生需求。各专科的客户总数持续迅速增长,增幅较活跃客户总数大,反映公司的多元服务整合策略具效益。

  期间合共71,207名客户最少购买公司一项服务或产品(上年同期:45,179名)。公司继续作为医疗专家的可靠伙伴。于2019年9月30日,公司有97名全职专属注册医生、96名医疗专业人员、316名客户经理以及402名已接受培训的治疗师。

  公司称,疗服务对个别人士而言为刚需。以医疗功效为基础,公司承诺提供顶尖消费体验。公司考虑并制定各种策略,以在科技快速发展及瞬息万变的医疗保健环境中发展,并研究全球长期趋势的发展。公司将透过物色潜在收购目标或通过大湾区的内生扩张扩大市场份额。公司正审慎物色收购目标以及探索与中国大陆当地机构(包括但不限于提供信誉优良的医疗服务及保健服务的人士、供应商及投资者)伙伴合作的机遇,使公司能于此一潜能无限的市场上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