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1.17% 中资券商股大涨海底捞涨6%

  3月5日消息,美股周三大幅收高。主要股指尾盘强力拉升,道指飙升1173点,重新站上27000点关口,本周第二次录得超过1100点的涨幅。美联储昨日紧急降息救市、美国民主党竞选人拜登在总统候选人初选中赢得大胜,提振了市场信心。美联储褐皮书认为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影响到美国经济。美众议院通过83亿美元拨款法案以协助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今日开盘,恒指低高开0.48%,随后涨幅扩大至1%。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17%,报26529.35点;国企指数涨1.06%;红筹指数涨0.94%。

  猪肉概念股上涨。雨润食品(港股01068)涨5.8%;万洲国际(港股00288)涨5.06%;中粮肉食(港股01610)涨3.7%。

  中资券商股上涨。中信建投涨7.26%;国泰君安(港股02611)涨3.93%;中国银河(港股06881)涨3.85%。富时罗素将中信建投等股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3月23日星期一生效。

  苹果概念股上涨。瑞声科技(港股02018)涨4.55%;通达集团(港股00698)涨3.95%;丘钛科技(港股01478)涨3.19%。

  内地医药股上涨。金斯瑞生物科技(港股01548)涨5.02%;微创医疗(港股00853)涨4.38%;同仁堂科技(港股01666)涨4.15%。

  海底捞(港股06862)涨6.16%;颐海国际(港股01579)涨6.13%。中信建投研究所社服首席贺燕青认为,餐饮企业现金流受到疫情较大冲击:由于此次疫情对于餐饮企业造成了较为直接和严重的打击,餐饮行业出现大范围停止营业的状况,多数餐饮企业都受到较大的影响。由于在停业期间,仍将产生员工成本、部分租金成本、库存成本等,并且在恢复营业之后,预计餐饮行业仍将经历1-2个季度的消化期和恢复期,预计各项成本占比提升,故此次疫情对于餐饮行业的现金流以及资金状况都有较大的冲击和挑战,现金流和资金状况将成为餐饮企业应对此次疫情的关键因素。

  贺燕青指出,海底捞作为火锅行业龙头,同时也是中式餐饮龙头,现金流及资金状况充裕,足以应对疫情:海底捞处于餐饮行业的最优赛道火锅赛道,并且凭借供应链和产业链全布局、独特的管理制度以及突出的品牌优势和规模优势,构建了稳固的护城河,护城河优势也为海底捞带来了充裕的现金流和资金状况。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ADP 公布2月份私人企业新增职位18.3万个,好过预期17万个。但比1月份经修订后的20.9万个,略见放缓。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同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7.3,好过预期54.9及1月份55.5,连升3个月,并创出近12个月高位。数据好过预期,加上美股急挫后,低位有买盘吸纳,三大指数早段大幅高开,并报复式反弹,道指升超过1,173点收市。标普升幅4.22%,连同纳指升幅3.85%,齐升至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再扩大升幅至最多升318点,恒指高见26549。日前联储局的减息,因为过急而令到市场更忧虑经济会比想象中差,而导致港股昨日再跟跌。但今日没有跟美股大幅反弹,仅升超过318点,似乎未有跟上。也证明投资者稍见高位,实时沽货获利,并没有打算长线投资。所以,要小心谨慎,不宜过份进取去高追。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亦跟随高开,续在高位上横行至收市。近日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远差预咗期,部分更创出历史低位。也知道疫情影响颇大而导致,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要逐步渐进。地方政府亦大力推出优化政策,加大发债规慔,同时推动大量基建工程,稳经济,保就业等。相信到下半年一切回复正常,数据自会返回正轨。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