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几乎平收涨0.63点 中国恒大再涨7%

  3月26日消息,美股周二急弹后,周三大幅波动。港股周三继续强势反弹,恒生指数升863点,收报23,527点,两日更累升1,831点或8.43%,以百分比计创下2011年10月后最大两日升幅。今日早盘,恒指上演V型走势,盘中一度大跌1%。截至午盘,恒指涨0.63点;国企指数涨0.19%,红筹指数涨0.11%。

  医药股再度走高。其中,三生制药大涨逾10%,中国中药、东阳光药涨7%,阿里健康、远大医药、金斯瑞涨近5%。

  内房股昨日憧憬央行降息,股价大涨,恒大更是暴涨20%。今日早盘低开高走。截至午盘,合景泰富涨9.3%,中国恒大涨7.26%,富力地产涨7%,美的置业涨6.5%,中国奥园、龙光地产、融创中国涨2%。

  瑞声科技大涨近6%,瑞声绩后被多间大行下调目标价,大和将瑞声评级由持有上调至“跑赢大市”,目标价下调4.7%至45元,下调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6%至12%。另外,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在声学和光学产品的推动下,瑞声去年第四季收入按年增长10%,但略低于市场预期,将其目标价由80元,下调31.25%至55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国人寿涨1.18%。中国人寿发布了2019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82.87亿元,同比增长411.5%,这一大幅增长,主要来自总投资收益增加、手续费新政“减税”利好。公司每股收益2.05元,同比增长425.8%。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参议院终达成协议,通过两万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预期拨款5,000亿美元挽救重灾区企业,包括航空及石油公司。波音公司向财政部寻求援助,有传美国政府考虑买入公司股票,以助解困。消息刺激股价连续第四日上升,累计升幅超过6成半,曾高见174.77美元。能源股亦跟随造好。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高开后再扩大升幅。道指最多升1315点。随后芯片板块全面回落,拖累多只大型科网股齐跟跌。纳指早段曾升253点,唯倒跌33点收市。道指及标普则大幅收窄升势至收市。

  港股早上仅高开77点,已见是日高位。沽盘实时涌出,恒指回落再倒跌,低见23163,最多跌363点。恒指连升两日超过1830点,为近8年最大的连续两日升幅,并重上23000关口。主要为美国推出大型救市方案而跟升。而早前受疫情所累,跌幅较大的反弹越高。但要留意,目前疫情尚未解决,美国及欧洲更急速扩散。因此,估计港股见高位后沽压颇大,也预期24000关口附近会有阻力。加上有多家券商也表示,是属于熊市反弹,仍未见底。同时,也见经济衰退正逐渐浮现。所以,趁反弹见高位,沽出获利,再减风险。

  目前在全球持续蔓延的疫情,已令到多个国家或地区都陷入停顿,包括经济或社区生活等。但在国内的工厂已慢慢恢复过来,相信在未来几个月,大部分制造业或基建等皆可以百分百复工,生产线也全面启动,逐步改善工业园区的活动。航空业经过上月的沉痛打击,目前已作有限度恢复班次,也每天都在增加或上升。高铁流量升幅最为明显的增加。商场的实体店、网上的销量也渐按星期上升。多家中外车厂或机械工程制造,也表示有超过九成半的员工在岗位上。整体生产或商业营运正逐步恢复。早上沪深股市齐大幅低开,低位有买盘支持,再逐步造好,并反弹倒升。唯收市前略见回吐,连同创业板齐小幅跌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