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迈出实质性一步,兴业证券:积极关注平安好医生(01833)

  卫生事件发生期间,医保政策的调整一直是市场关心的热点。

  3月29日,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卫生事件发生期间,各级医保部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实施长处方政策,减少慢性病患者去医院次数。同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鼓励定点医药机构提供“不见面”购药服务。武汉针对门诊重症慢病患者的需求,每日纳入医保支付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超过1300单,向定点零售药店流转处方超过1100单。

  与此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各级医保部门大力优化办事流程和方式。对集中收治患者的医疗机构建立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间;放宽医疗保障业务办理时限,非紧急事项延期办理;通过互联网、电话、邮寄等非接触方式,推进医保业务不见面即可办理。

  这意味着,受卫生事件推动,国家将“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事实上,在此之前,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经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设置互联网医院为参保人员提供的常见病、慢性病“互联网+”复诊服务可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兴业证券认为,医保政策的出台成为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催化剂,且头部先行企业前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发展技术、搭建基础设施和平台、拓展医疗机构、政府部门和其他行业参与者关系及合作等,经多年发展已形成规模、网络、技术系统、平台口碑等壁垒。一旦政策提供契机,头部企业将更受益于行业的发展,建议积极关注平安好医生(0183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