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生物:拟展开重组新冠病毒疫苗II期临床试验

  康希诺生物在港交所公告,拟于近期展开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II期临床试验。

  目前全球一共有三款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了临床试验,除了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之外,还有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 Therapeutics研发的mRNA疫苗,以及Inovio Pharmaceuticals公司研发的新冠DNA候选疫苗。

  其中,中国的康希诺生物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美国的Moderna的mRNA疫苗是目前全球研发最快的疫苗,均在2020年3月中旬进入临床I期。

  Moderna在3月24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指出,如果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看到了第一阶段临床所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Moderna或将寻求紧急使用批准,最早将于今年秋季将他们的mRNA疫苗推向医疗第一线。并且该公司已经开始了数百万剂新冠疫苗的生产。

  Inovio 公司在4月7日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经接受该公司为新冠病毒候选DNA疫苗INO-4800递交的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该公司计划本周启动1期临床试验,第一名志愿者计划在4月接种疫苗。此项研究的初始免疫反应和安全性数据预计将在今年夏末公布。

关键词阅读: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