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35% 中资券商股、内险股集体大涨

  今日开盘,恒指低开0.28%,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1%。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35%,报25177.63点,国企指数涨1.47%,红筹指数涨0.63%。

  中资券商股上涨。招商证券(港股06099)涨10.47%,光大证券(港股06178)涨10.06%,中信证券(港股06030)涨8.8%。

  内险股上涨。新华保险(港股01336)涨9.15%,中国人寿(港股02628)涨7.77%,中国太平(港股00966)涨6.09%。

  汽车股上涨。比亚迪股份(港股01211)涨10.43%,北京汽车(港股01958)涨3.63%,长城汽车(港股02333)涨3.57%。

  中芯国际(港股00981)跌7.41%,现报26.85港元,上周累跌近30%。对于中芯国际未来走势,陈锦兴表示,目前投资者比计较关注的是中芯国际业绩能否支撑高估值。还有中芯国际各种利好消息都出来来了,未来要等一等。投资者要关注中芯国际二季度经营状况是否有突破,硬件公司受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不确定性以及电子消费复苏是否强劲等都会对中芯国际基本面有影响。假如炒的过分,高估值是比较困难的。

  神州租车(港股00699)一度跌超10%,现跌4.87%,报2.93港元。神州租车(00699)股东神州优车原定于7月17日(今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延期至7月24日。此前,神州租车于7月2日发布公告,上汽香港拟向神州优车及Amber Gem以每股3.1港元的价格合计收购不超过6.126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8.92%,总代价约为18.98亿港元。据了解,这次神州优车股东大会主要目的是审议向上汽香港转让其股份的议案。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公布6月份新屋动工按月上升17.3%,至年率计118.6万间,稍差预期119万间。期内建筑批核按月上升2.1%,至年率计124.1万间,同低过预期129.3万间。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按月倒跌4.9至73.2,远差过预期升至79。网络影视平台Netflix 第二季整体盈利7.2亿美元,好过去年同期2.7亿美元,但仍差于预期8.19亿美元。每股盈利仅1.59美元,同差过预期1.82美元。虽然付费客户增加1,010万个,更优于预期820万个。但全球新增用户仅250万个,远少过预期530万个。拖累股价低见484.14美元,跌幅接近8.2%。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高开,唯数据及业绩皆欠理想。道指回落倒跌收市,标普及纳指回落后又反弹至齐倒升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69点后再扩大跌幅,并失守25000关口,恒指低见24766。低位见有支持,并重上25000关口,续在附近绯徊。在全世界的疫情爆发后,整个市场已不知不觉地改变,以往的传统的模式已见逐步减退。有更多人利用计算机产品和网络上的互联网处理日常事务。在家中工作、社交活动在平台上、处理银行、保险、或部份缴费功能,甚至消费习惯也改到商务平台上,外卖和购物等,都可以在网上解决。而各企业亦因应客户的变化,而推动更数码化和更科技化。也预期未来的5G网络、云端服务及数据流量等之需求,亦会以倍数大幅增加。

  内地中证监及人民银行上周齐公布,准许银行跟交易所内债券市场可以互联互通合作。即表示合资格投资者可以透过银行或交易所买卖两巿场之债券。进一步方便投资者,亦同时可吸引更多外资投入中国债券市场。为内地金融市场再加大开放。投资者可以经交易前台连接外汇交易及沪深交易所平台,随后再连接由中央结算和上清所联合的登记结算,做实时交易结算。并继续由中证监和人民银行合作展开债券发行、登记、交易、托管、清算及结算等过程。早上沪深股市齐高开后,上证曾收窄升幅,深证及创业板曾小幅下跌,唯最终齐再回升至近高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