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业绩好于预期,诺德斯特龙(JWN.US)正在走向复苏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在以服装为主的零售商中,诺德斯特龙(JWN.US)在转向电子商务方面尤其积极主动。尽管如此,卫生事件还是在今年早些时候重创了诺德斯特龙公司的业绩,原因是该公司专注于销售适合工作和社交场合穿的正装。

  尽管诺德斯特龙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相对糟糕的业绩,但该公司的股价本月还是翻了一番,因为投资者对候选疫苗很快获得批准抱有很大的希望。周二,时装零售商公布了远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证明它已经在复苏的道路上。

  业绩好于预期

  在2020财年的上半年,诺德斯特龙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0%以上,即便是在调整了其周年促销活动时间的变化之后也是如此。数字销售的两位数增长无法弥补门店客流量的大幅下降。去年同期,数字销售已经占到公司销售额的31%。不出意料,销售下滑导致了巨额亏损。

  相比之下,诺德斯特龙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16%。这一结果包括了将周年庆销售时间推迟到8月的10个百分点,但即使排除这一因素,仍是一个强劲的连续改善。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诺德斯特龙在上个季度恢复盈利,营业利润为1.0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34美元。扣除一次性税收优惠相关的护理法案,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22美元。这远远超过了市场此前预测的每股亏损0.06美元的共识,结果也超出了诺德斯特龙管理层的预期。

  正的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改善

  在2020财年的上半年,诺德斯特龙烧掉了超过9亿美元的现金。幸运的是,销售和盈利趋势的改善使其在上个季度产生了强劲的现金流。当季自由现金流总计1.95亿美元,将今年迄今的现金消耗降至7.08亿美元。

  因此,诺德斯特龙连续第二个季度偿还了3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这样一来,该公司在信贷安排上只剩下2亿美元未偿贷款。即便在偿还债务后,Nordstrom在第三季度结束时仍持有8.89亿美元现金及等价物,总流动性为1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87亿美元。

  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尽管诺德斯特龙的销售额仍在萎缩,公司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至少会下降20%,但管理层已经将注意力转向了未来。诺德斯特龙计划继续在运动服、美容和家居等更强劲的商品类别上追求增长。不过,随着人们重返办公室并开始再次参加大型社交活动,正装款式的销售将出现反弹,该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

  实力较弱的竞争对手的缩小规模和消失,应该有助于诺德斯特龙恢复增长。不过,管理层并没有停滞不前。例如,在2020年,诺德斯特龙已经推出了新的取货模式能力,例如,可以在诺德斯特龙货架店取单,甚至是全产品线的商品。它将店内库存和网上库存混合在一起,开展折扣业务,让顾客有更多选择。诺德斯特龙还在扩大其“市场战略”,在洛杉矶地区增加两个本地服务中心,并在其前10大市场提供更快的送货服务(一年前为5个主要市场)。

  这些举措让这家时装零售商有机会夺取未来几年将会争夺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该公司今年有望超过其削减成本的目标,包括大幅永久性地削减管理费用。这为诺德斯特龙在卫生事件中实现复苏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