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06178)预计计提重大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2.47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光大证券(06178)发布公告,该公司2020年计提预计负债及单项重大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2.47亿元,减少净利润人民币20.73亿元。

  据公告披露,公司前期就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所涉MPS事项及相关的诉讼和仲裁案件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告。

  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就该事项已于2018至2019年度累计计提预计负债人民币30.11亿元。2020年度,根据光大资本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审判决及浸鑫基金普通合伙人与深圳恆祥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的仲裁结果、相关案件上诉审理情况,以及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情况等,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中有关预计负债确认等相关规定,2020年度就该事项计提预计负债人民币15.5亿元。

  纳入公司全资子公司光大富尊投资有限公司合并的结构化主体上海光大富尊璟珲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一笔账面价值人民币7.59亿元的应收款,公司根据璟珲基金应收款义务方偿还能力,及考虑流动性等因素后的质押物和标的股权价值等,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20年度计提坏账准备人民币2.56亿元。

  因市场波动影响,以股票为担保物的融资融券账户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平仓线,各融入方经本公司催告仍未能补足担保品,触发强制平仓,平仓后剩余融出资金账面价值人民币4.56亿元,公司根据相关融资人偿还能力,并考虑其他担保物等价值,预估可收回金额后,将账面价值与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20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4.4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