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1.8% 影视、科技板块暴涨多股破顶

摘要
港股牛年首日开盘,A股继续休市。昨日为美国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国包括股市和债市在内的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截至午盘,港股恒指涨1.8%,报30717.38点,国企指数涨1.69%,红筹指数涨2.41%。

  金融界网2月16日消息,港股牛年首日开盘,A股继续休市。昨日为美国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国包括股市和债市在内的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截至午盘,港股恒指涨1.8%,报30717.38点,国企指数涨1.69%,红筹指数涨2.41%。

  恒生科技指数涨超3%,创历史新高,成分股中,众安在线涨25.05%,京东健康涨6.1%,小米涨5.53%;平安好医生涨15.39%,舜宇光学科技涨6.58%,阿里健康涨8.03%,三股股价均刷新历史新高。

  港股“三桶油”强势,中国石油股份涨近11%,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超8%。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收涨超1%,美油期货突破60美元关口。美国得克萨斯州冷冻气候导致油井关闭,全球供应节进一步收紧,担心美国刺激计划通过后需求增加,国际油价继续上涨至13个月来最高。

  港股影视娱乐股大涨,阿里影业涨33.64%,IMAX中国涨32.14%,猫眼娱乐涨10.71%。消息上,据灯塔实时数据,截至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总场次1638.74万。IMAX也录得有史以来票房最佳春节档。

  紫金矿业涨超18%破顶,市值超3300亿港元。消息面上,加拿大矿商Continental Gold 上周四宣布,加拿大政府已经批准了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紫金矿业以14亿加元(10亿美元)收购大陆黄金。这笔最初在去年12月宣布的交易目前已经收到了中国政府要求的全部三项监管批准,交易预计将在未来10天内完成。

  恒腾网络涨超37%续创新高,该股已连涨11天,月初至今连续十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320%。2月7日,恒腾网络公告,旗下南瓜电影APP一月新增注册会员85.8万人,新增付费会员91.5万人。截至1月末,南瓜电影累计注册会员3610.7万人,付费订阅用户592.7万人。自恒腾网络去年10月宣布收购以来,南瓜电影用户数量持续爆发式增长,已成为国内最火的流媒体平台之一。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