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鸿集团控股(03321)拟于中东国家建立及开发人工智能车库系统

  智通财经APP讯,伟鸿集团控股(03321)发布公告,于2021年3月8日,Investment Projects General Trading Company(IPGT)与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伟鸿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伟鸿行建筑工程)订立合作协议,据此,订约双方拟合作于中东几个国家(中东国家)建立及开发人工智能车库系统;及于合作协议有效期(即5年)内,双方不得与任何第三方合作于中东国家提供人工智能车库系统。

  集团拟为IPGT拟发展的中东国家市区地产项目长期目标建设约一百万个智能停车位的设施及提供相关承建服务。但须受实际购买协议或订单合同所规限的结果为准。

  IPGT为一家于科威特国注册成立的公司,IPGT主要从事于中东进行基础设施及高科技产品和系统业务。IPGT的股东及管理层主要成员包括谢赫•阿里•哈利法•萨巴赫(Sheikh Ali Khalifa Al-Sabah)(谢赫•阿里),谢赫•阿里为科威特皇室成员,曾任科威特财政部长及石油部长,并曾任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席,在中东地区拥有庞大的业务资源。

  集团认为,由于在中东汽车是主要交通工具,中东每年需要进口大量汽车,同时中东汽车销量及人均拥有量不断上升,其中部分中东国家每千人拥有汽车数逾500辆,位于世界前列,对停车空间的潜在需求亦不断增加。鉴于集团拟发展的智能车库,通过新开发的快速组装多层立体式机械停车位技术,即智能车库,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大量存储空间,以提升该中东项目的质量。

  集团与IPGT合作旨在实现于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即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科威特、巴林、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伊拉克及约旦共九个中东国家达成建设约一百万个智能停车位的设施的长期目标。但须受实际购买协议或订单合同所规限的结果为准。

  董事会认为与IPGT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展集团业务范围及整体收入来源。该中东项目如完全落实,总合同金额可达港币逾千亿元。同时可促进日本、韩国、中国对中东基建工程有兴趣的大企业与公司建立合作。

  通过与谢赫•阿里主导的IPGT合作在中东多国承建约一百万个智能车位,若得以竣工将奠定集团在该行业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