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工厂发生火灾,车用芯片供应雪上加霜

  智通财经APP获悉,汽车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最大的一家工厂意外失火,导致其停产,这一突发事件加剧了全球日益严重的汽车半导体短缺现象。

  作为汽车芯片的最大供应商之一,瑞萨上周五被迫停止了在日本的一家工厂,原因是该工厂的一个无尘室发生火灾。无尘室是防止杂质污染半导体的关键区域。

  丰田汽车(TM.US)周一表示,正试图评估这一意外停产的影响。在芯片严重短缺的情况下,该行业本已在艰难维持装配线运营。瑞萨的大火可能会加剧疫情带来的芯片短缺。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家用和工作用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据估计,2021年全球汽车制造商将损失610亿美元的销售。

  瑞萨电子CEO表示,该工厂可能会停工一个月,并使公司损失170亿日圆(合约1.56亿美元)的收入。

  据媒体分析,瑞萨去年的收入为7157亿日元,丰田占其总销售额的6.6%。这丰田还警告称,寒冷天气导致的半导体短缺将迫使其在捷克共和国的一家工厂停产两周。丰田公司的一名代表说,他们正在调查瑞萨停产可能带来的影响,但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独立研究机构Carnorama分析师表示。“这正变成一个负面故事,”“产量在萎缩,而不是在增长,因此供需平衡只会变得更糟。”

  瑞萨电子CEO在3月早些时候告诉媒体,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下半年,他和其他行业领袖一起为芯片危机做好了准备,为今年夏天以后汽车和电子产品的生产困境做准备。

  瑞萨在日本有六个生产基地。发生火灾的N3大楼是300毫米晶圆生产线的所在地,这是该公司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2019年,瑞萨是第三大汽车用硅制造商。根据分析,丰田是其最大的客户之一。

  瑞萨电子CEO曾在3月12日发表的采访中说:“供应将在今年上半年保持紧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将持续到下半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