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开“仿真车辆换道轨迹的构建方法”相关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一种仿真车辆换道轨迹的构建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的专利,公开号为WO2021047438A1,专利申请日期为2020年9月3日。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仿真车辆换道轨迹的构建方法、装置及设备。所述方法包括:构建换道轨迹坐标系,根据目标换道车辆的位置确定目标前车;根据换道过程中目标换道车辆和目标前车的纵向速度、目标前车与目标换道车辆间的距离确定目标纵向行驶数据;根据换道过程中的预设初始横向行驶数据、预设结束横向行驶数据和预设换道时间确定目标横向行驶数据;当满足预设换道条件时,或,不满足预设换道条件且确定继续换道时,如果后车减速,构建第一换道轨迹;当不满足预设换道条件且确定继续换道时,如果后车未减速,更新纵向行驶数据;构建第二换道轨迹。当不满足预设换道条件且确定不继续换道时,更新换回原车道过程中的横向行驶数据和纵向行驶数据,构建第一换回原车道轨迹。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