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香港上市招股结束!发行价808港元将于3月29日登陆港交所

  金融界网3月23日,中国年轻一代的标志性品牌及领先的视频社区哔哩哔哩(下称“B站”)回港二次上市公开招股结束。港交所公告显示,B站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2500万股公司Z类普通股(发售股份)的全球最终发售价均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808.00港元,约合每股美国存托股票104.06美元(以7.7646港元兑1.00美元的汇率计算),与3月22日B站美股收盘价106.88美元相比,折价2.64%。B站预计将于3月29日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以股票代号“9626”开始交易。

  按照上述发售价计算,B站本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总额(扣除包销费及发售费用前)预期约为202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拟将用于优质内容投入、自主技术的开发与创新、销售及营销,以及一般公司用途及运营资金需要,从而支持社区健康、高质量的增长。

  此外,B站已授予国际承销商超额配股权,可从3月23日起至4月22日,要求公司以发售价额外发行最多合计375万股Z类普通股,约占本次全球发售初始发行的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5%。

  B站回港二次上市一直备受业界关注和投资者追捧,其启动招股首日认购即破25倍。富途证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B站在香港发售股份面向散户部分获得57倍超额认购。其中,富途已录121.07亿港元、辉立借出65亿港元,华泰国际53.11亿港元、耀才48亿港元、凯基录27亿港元。另据腾讯一线报道,B站国际配售部分在招股首日就已超额。

  根据招股书,2020年第四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已达2.02亿,其中35岁及以下用户占比超86%,在中国前十大视频移动端应用中排名第一。2018年至2020年,B站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29亿元、67.78亿元、120亿元。从近五年来看,B站营业收入增长了90.60倍,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46.82%。

  华泰证券此前的研报指出,B站的核心用户群是中国的千禧一代,总用户规模超过5亿,用户群的质量和规模将通过游戏、增值服务(直播和会员服务)、广告和电商等方式决定其长期变现潜力。

关键词阅读:哔哩哔哩 B站 发行价 港交所 招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