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船!苏伊士运河堵塞,至少100艘船受阻!全球12%贸易受冲击,航运股全线大跌

摘要
长荣海运旗下的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号当地时间23日“卡”在埃及苏伊士运河里,造成河道严重堵塞,延误时间目前已超12小时。

  金融界网3月24日消息 据英国《卫报》3月24日报道,长荣海运旗下的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号当地时间23日“卡”在埃及苏伊士运河里,造成河道严重堵塞,延误时间目前已超12小时。

  这艘货轮全长400米,排水量大约20万吨。据船舶实时位置网站数据显示,这艘船卡在苏伊士运河南端以北不远处,船头朝东北,船尾朝西南。报道称,至少100艘来往船只受阻,等候通行的其他货轮排成长龙,形成“堵船”奇景。

  苏伊士运河系全球最繁忙水路贸易路线之一,按贸易量计算,大约12%的世界贸易通过这条连接欧洲和亚洲的运河,该运河堵塞意味着没有船只从南向北过境,集装箱船和油轮没有向欧洲运送食品,燃料和制成品。

  埃及当地媒体Cairo24援引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官员的话表示,移走“长赐”号可能需要几天时间,工作人员正在“长赐”号搁浅海域周围挖走大量沙子。

  受此影响,航运股大跌,中国外运暴跌12.34%,报2.7港元,中远海控跌8.91%,报8.49港元;太平洋航运跌9.01%,报2.02港元;中远海发跌6.2%,报1.21港元。

关键词阅读:苏伊士运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