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需求复苏助推修复行情 航空股拉升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26日,受国内航空客运快速复苏消息影响,A股航空股拉升走高,截至发稿,东方航空(600115)涨超5%;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吉祥航空(603885)、华夏航空(002928)等跟涨。

  东莞证券研报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得当,国内航空客运快速复苏,全球疫苗接种人数和接种覆盖率正快速提升。虽然以商务和旅游出行为代表的国际出行短期内仍未呈现明显复苏迹象,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导致许多延期留学的国际出行需求有望在今年集中爆发,申请出国留学人数不降反升,预计率先提振国际航空出行。同时多个国家放开入境限制、出台旅游针对性措施与多项政策以及疫苗护照的研究制定均将促进国际旅游业恢复元气。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预计,2021年全球旅游业有望逐渐复苏,基准情境下,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均有望恢复至2019年的7成以上,其中国际旅游业复苏速度快于全球旅游业复苏均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