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锋医药(01345.HK)公布年度业绩 市场覆盖明显提升 资产负债比率降至1.1%

  格隆汇3月31日丨中国先锋医药(01345.HK)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益增加1.2%至人民币13.32亿元,毛利达6.08亿元,末期股息每股港元0.075。公司资产负债比率于2020年12月31日为1.1%,于2019年12月31日为3.1%。

  报告期内,集团通过提供综合性营销、推广及管道管理服务的医疗器械收益为人民币1.66亿元,较去年增加28.7%,占集团于报告期内收益12.5%。

  报告期内,集团营销网络的发展带来市场覆盖的明显提升。比如戴芬新增覆盖医院和医疗机构5,332家,而希弗全新增覆盖医院583家。随着医药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更为完善和健康的营销网络,是集团运营的重要基础。

  2020年,中国的药品及医疗器械审批政策,继续围绕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要求,不断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尤其是优化临床试验审评审批程式,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等,将有助于加快境外优质药品及医疗器械产品在中国的上市进程。集团正积极保持与多个海外医药及医疗器械公司的紧密联络,以适时引进其具有潜力或市场基础的产品以供营销、推广及销售。

  公司表示,集团将继续围绕产品开发引进、深度挖掘产品营销及推广能力、合作共赢扩大产品市场覆盖、适时通过并购方式充实产业链这几方面,在中国医药行业格局的变化中积极应对,锐意进取,实现未来发展的新蓝图。与此同时,集团一直积极探索机会,为未来发展及业务拓展寻求有增长潜力的市场,亦为股东创造价值和提高回报。为此,集团一直处于寻找和探索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机遇商业领域的过程中,包括在中国开展环保产业,同时坚持进行现有主要业务,以进口药品及医疗器械的全面市场行销、推广和管道管理服务为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