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进行技术测试 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日,受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已在央行和香港金管局进行技术测试消息影响,A股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南天信息(000948)直线拉升涨停,国民技术(300077)涨超6%,数字认证(300579)、东信和平(002017)、飞天诚信(300386)、创识科技(300941)等股纷纷拉升跟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表示,近期,央行与香港金管局合作,就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进行了技术测试,这是常规工作,数字人民币测试场景越来越多。下一步会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进一步积累经验。

  机构指出,从时间轴上来看,冬奥会(2022年2月)是一个数字货币的阶段性场景展示。换言之,从现在到2021年年底,整体试点仍将持续加速,在试点人群和试点应用两方面寻求突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