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91.6万人,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91.6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64.7万,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前值为37.9万人。

  美国3月失业率录得6%,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预期为6%,前值为6.2%。

  数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短线拉升,道指期货涨0.4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6%,纳指期货涨0.38%。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677%。

  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3月份就业普遍增长,休闲和酒店、公立和私立教育以及建筑业就业增长最快。

  财经媒体称,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际,正值一系列其他指标显示,随着美国试图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增长更加强劲。全国各地的州和市在缩减产能一年后继续重新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农报告恰逢耶稣受难日和黄金、原油期货交易暂停,CME旗下外汇、美债交易提前在当地时间中午休市。此前,许多人担心非农报告可能会搅动美债市场。

  摩根大通利率策略师Jay Barry曾警告称,美债收益率对意外的非农报告很敏感,特别是在假期缩短的交易时段发布就业数据时,这些变动可能会得到放大。以史为鉴,自2007年以来,在以往的耶稣受难日美债市场提前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休市的情况下,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几小时内美国10年期国债的波动比正常交易日高两倍左右。

  据了解,华尔街主要投行普遍对3月非农就业人口的增幅预期较为乐观,但各大投行间的预期差距较大。华尔街预测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达到65万,失业率预计在5.9%-6.1%,平均时薪年率增幅预计在5.1%-5.4%。摩根大通则是预测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可能达到180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