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燃气(01600)新财年有望加速增长,多家大行提升目标价呼吁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已在港上市10年的天伦燃气(01600)近日公布了2020年全年业绩,多项指标均表现不俗。其中,年度核心利润为8.9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3%,较上半年的4%增速明显加快,反映下半年疫情管控放开的恢复。在港上市的同业中,此次年报只有新奥能源盈利增长较快,大部分其他公司(如港华燃气、昆仑能源、中华煤气、华润燃气等)的核心净利增长均在10%以内。天伦燃气对2021年的指引更加乐观,零售气量有望增长25%,核心净利增长15%,而核心净利每股派息则不低于30%。另外,公司提出继续坚持选择性并购城燃项目及扩大气化乡村用户,同时管理层在业绩会上也提出在中国碳达峰阶段天然气将在能源结构中维持重要地位,在碳中和方面正在关注与其他机构合作在管道气网中加入氢能,实现供给方碳中和的目的。

  业绩公布后,有三家大行纷纷提升目标价。交银国际称,预测天伦燃气2021-23年将录得正自由现金流,这有助于公司在2021/2022年进一步降低净负债率到67%/59%。调整营运预测后,该行将21/22的每股受益预测调高3-4%,并基于DCF将目标价从8.85港元提高到9.02港元,重申买入。

  中金公司称,天伦燃气发布了一份在增长、现金流和派息方面均较为出色的一份业绩。同时,公司对于FY21给予了较强的指引,预计FY21业绩较管理层指引仍然有较大的超预期空间。考虑到公司持续均衡增长的可见性越来越高,我们上调目标价12.5%至9.0港元,对于7倍FY21市盈率和16%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建银国际称,天伦燃气现在的估值非常具吸引力,2021年市盈率仅为6.7倍并且每股核心盈利有望在2020-2023复合增长14%。在调高气量增长及调低财务成本预期后,目标价从9.2港元升至9.3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另外,花旗银行则维持目标价9.0和买入评级,看好公司的2021年15%核心盈利增长指引、正向的自由现金流有望在2021年维持以及具吸引力的估值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