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东方雨虹(002271.SZ)定增落地股权激励,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根据股权激励调整盈利预测以及目标价,预计东方雨虹(002271.SZ)2020-2022年EPS分别为1.45元/1.81元/2.31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指出,公司定增落地有望为公司打造新盈利点,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此外,多产线升级改造将有利于完善公司区域布局,产能扩张增强公司保供能力,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东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1.业绩快报数据亮眼,回款考核初显成效。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217.75亿元,同比增长19.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98亿元,同比增长64.45%,成本费用管控与规模效益持续摊薄成本费用,成本优势与地产周期带动防水行业快速提升。2020年回款对业绩提振信号说明公司加强回款考核初显成效,预计在未来影响将持续甚至增强。

  2.80亿元定增落地,多点布局提高公司竞争力。公司向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80亿元,用于投资全国8个生产基地和产线改造升级项目,达产后其中15万吨非织造布和13.5万吨功能薄膜项目是在原有业务基础向上游的延伸,有望为公司打造新盈利点。其中华南、西南、华北、东北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巩固全国化布局优势,以低仓储物流成本辐射全国,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多产线升级改造将有利于完善公司区域布局,产能扩张增强公司保供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3.股权激励规模最大,凸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公布了2021年股权激励(草案),向4160人授予5200.45万份股票期权,占员工总数一半以上且为历次股权激励规模最大,以2020年度扣非归母净利润为基数,业绩考核要求2021-2024年的增长率不低于25%/56%/95%/144%,即2021-2024归母净利润不低于42.48/53.01/66.26/82.91亿元,且应收账款增长率不高于营业收入增长率。公司未来四年增长目标明确,强化应收账款考核,对公司未来经营管理效率有正面影响,实控人对员工持股计划8%年化收益率的托底保证反映股东与高管对公司经营状况保持信心,为业绩增长保驾护航。

  4.防水新规即将出台,龙头企业优势显著。据工信部发布的防水新规征求意见稿,新建和改扩建改性沥青类(含自粘)防水卷材及高分子防水卷材(PVC、TPO)项目单线产能规模分别不低于1000和300万平方米/年,公司已在产能布局和产品标准上夺得先发优势,新规带来的行业门槛提升及建筑质量标准趋严也将促使龙头企业优势更加显著。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盈利预测以及估值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