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江西铜业股份(00358)涨超5%领涨铜业股 智利封锁边境或带动铜价新一轮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铜业股早盘集体走高,截至发稿,江西铜业股份(00358)涨4.34%,报16.36港元;中国有色矿业(01258)涨3.45%,报2.4港元;紫金矿业(02899)涨1.97%,报10.34港元;五矿资源(01208)涨1.69%,报4.82港元。

  消息面上,智利政府决定,4月5日到5月1日关闭智利边境,暂停一般外国游客入境智利,出境也仅限于紧急情况、人道主义原因或医疗目的。智利是全球矿产大国,关闭边境引发大宗商品市场高度关注。

  虽然智利能源和矿业部回应,关闭边境不会影响矿业企业正常运作,但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新伟认为,当地铜、锂等矿产出口肯定会受到影响。刘新伟分析:“以智利此次关闭边境的行动看,必然将会对铜、锂出口造成一定影响。智利是全球最大产铜国和第二大产锂国,铜、锂供应量都占全球四分之一左右。智利此次封闭国境,将会造成船期延迟,或加剧5—6月份铜、锂等基础材料的供应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