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极米科技(688696.SH)海内外双管齐下龙头阔步前行,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极米科技(688696.SH)Q1利润翻倍超预期,海内外双管齐下龙头阔步前行。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4.9、7.1、10.3亿元(原值4.7、6.0、8.0亿元),对应PE为53、37、25倍,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公司2021Q1归母净利润预计增长96%至0.85亿元,超市场预期。其中公司Q1海外销售保持较高增速,欧美的观影设备销量占电视销量比例55%/73%,远高于国内。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Q1表现超预期,扣非利润翻倍增长

  公司发布一季度预增公告,2021Q1归母净利润预计增长96%至0.85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04%至0.83亿元,超市场预期。

  国内智能投影需求方兴未艾,龙头高歌猛进

  国内智能投影仍在头部企业技术拉动下仍保持高增。根据洛图数据,2021年1-2月国内智能投影销量/销额同比增长30%/25%至57万/12.5亿元,淡季仍保持了亮眼增速,极米仍位居第一市场份额超20%。而淘系平台极米2021Q1销售额保持稳健高增,市占率同比大幅提升9pct达28%。

  海外投影空间高,高增期有望开启

  对比国内外家庭观影需求的差异,海外投影天花板或较国内更高。欧美的观影设备销量占电视销量比例55%/73%,远超国内不到20%的销量渗透水平,智能投影海外的长期需求天花板有望超160亿美元。根据国信证券的跟踪,公司Q1海外销售同样保持较高增速,公司在2020年欧洲、日本等区域的良好基础上,仍有美国等市场值得期待。

  盈利能力提升有望进一步落地兑现

  成本与价格双优化助增盈利能力。考虑到2020年自研光机比例逐步爬坡,国信证券预计2021Q1业绩高增同样来自于自研光机占比同比提升带来的毛利率提升;同时公司2021年3月新品H3S均价较历史上主力产品均价高出约700元/台,或也是拉动2021Q1盈利能力提升的重要因素。

  风险提示:新品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海外发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