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稳定的经营业绩和信用指标的提高使新力控股的双位数收益率的1年期债券吸引-20财年业绩看法

  中银国际4月7日更新对新力债券(SINHLD)的信用评级。主要内容如下:

  新力控股(B2稳定/B稳定/B+稳定)上周报告了年度业绩,显示出稳健的经营业绩和某些信贷指标的改善。特别是其合同销售和土地储备实现了更加均衡的地理分布。由于收入稳定增长和债务增长得到控制,杠杆指标得以改善,使该公司更接近“三条红线”计划下的“绿区”。随着信托敞口的减少,债务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中银国际预计,新力控股在确保健康稳定增长的同时,将继续保持其财务策略。中银国际通过曲线图看到了发行人和债券的价值,首选是SINHLD 22%的8.5%(98.5报价,收益率10.5%)。

  稳定的经营业绩。尽管受到冠状病毒暴发的负面影响,但在2020年公司仍录得人民币504.2亿元的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11.8%)和人民币280.7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4.0%)。此前,该公司在16-19财年实现了快速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其利润率略有下降,但相对于同业仍保持竞争力,毛利率为24.4%,EBITDA为19.2%。管理层给出了850亿元人民币权益可售资源的指引。中银国际认为,公司核心市场可观的可售资源,良好的执行力和强劲的住房需求将使公司的权益销售额在2021年增长10%(如去年的65%的去化率足以实现目标)。这样的合同销售增长将有助于为公司的业务扩张提供资金,并支持收入增长和流动性。预计明年的毛利率将稳定在24-25%,与其600亿元人民币的未确认收入和最近的合同销售的毛利率保持一致。

  地理分布更加多样化。就2020年权益合约销售而言,江西省的贡献从2019年的54%降至2020年的31%,而长三角和大湾区的贡献则占28%和24%。截至2020年底,其按土地面积划分的土地储备构成也更加多样化,大湾区占33%,江西省占31%,长三角地区占20%,西南地区占16%。值得注意的是,其1,52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面积(一二线城市占85.6%)可以覆盖近3年的销售。

  2020年,新力控股土地投资额占销售回款40%,计划总建筑面积576万平方米,权益比例为60%,严格的土地成本/预计可售均价比例为32%。展望未来,管理层强调不断优化其投资方法和合作模式,预计新购土地的权益比例应高于50%。因此,尽管中国22个城市采取了集中的土地供应政策,这将鼓励开发商使用更多的合资企业来竞标土地,中银国际预计新力控股的权益比例将从目前的44%略有提高。

  与“绿区”更近的新力控股仍位于“三个红线”下的“黄色区”,因为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比率仍不达标。然而,这一比例到2020年底下降了2.8个百分点,至2020年底的73.2%。净负债比率下降至63.6%。尽管净债务/EBITDA略有上升,但在类似评级的同行中,这一比例仍然很强。流动性充裕,现金与短期债务之比为1.2倍(无限制现金与短期债务之比约为1倍)。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2年进入“绿色区域”。

  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新力控股一直在努力通过债务组合的多元化来减少对信托贷款的依赖。到2020年,它扩大了与银行的信贷额度,发行了离岸美元债券,在岸公司债券(票面利率为7-7.5%)和ABS(6%-7.5%),并将其信托贷款敞口从2019年底的36%降低至2019年到2020年底为26%。管理层的目标是在1-2年内将其信托贷款风险降至20%以下。债务加权平均成本略低至9.1%,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