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中炬高新(600872.SH)股权激励焕发前进新动能,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潜在股权激励计划激活业绩弹性,21年收入目标积极,看好未来业绩增长态势。考虑短期成本压力,东吴证券将中炬高新(600872.SH)21/22EPS自1.29/1.55元下调至1.24/1.50元,预计21-23年公司营收增速19/20/20%;净利增速11/21/21%,对应PE为44/36/30X,维持“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运用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展现公司对未来发展价值的信心,有利于充分绑定员工利益,建立健康有效的长效激励机制。另外,厨邦三期及阳西基地三期扩产有序推进,公司产能将逐步释放,前景可期。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控股股东提议以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用以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人民币6亿元,回购股份比例上限占公司总股本1.26%。

  1.回购股份用以股权激励,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控股股东拟以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6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以每股不超过人民币60元的回购价格计算,回购股份数量下限为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63%;数量上限为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6%。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展现公司对未来发展价值的信心,有利于充分绑定员工利益,建立健康有效的长效激励机制。

  2.酱油品类稳健增长,调料格局多元发展。2020年美味鲜营收49.8亿元(+11.42%)。调味品业务中,酱油/鸡精粉/食用油/其他全年营收分别为31.2/4.94/6.03/7.10亿元,同比增长8.4%/-6.2%/35.0%/21.8%,食用油及蚝油、料酒、醋等品类增速亮眼,多品类产品格局雏形初现。疫情冲击餐饮承压,2020年公司餐饮渠道略微下滑,营收12.4亿元(-1.96%);居家红利推动C端发展,家庭消费收入37.4亿元(+16.8%)。

  3.加快区县开发布局,全国化进程有条不紊。2020年底公司共有经销商1421家,同比增长35.2%,东部/中西部/北部经销商增长较快,分别净增加77/83/174家。公司加快全国经销网络布局,全国地级市开发率达89.0%,区县市场累计开发率51.0%。随空白市场开发及经销渠道下沉,东吴证券预计2021年底公司有望实现1700家经销商开发目标。

  4.产能营销双向发力,加速迈进“五年双百”。产能方面,厨邦三期及阳西基地三期扩产有序推进,产能将逐步释放;中山厂区技改于今年动工,酱油/料酒产能分别扩大25/2万吨。2021年公司将实行销售大区裂变,变革营销模式,并进一步加快经销商渠道下沉、开发餐饮专项经销商,强化渠道精细管理。产能奠基叠加营销助力,“五年双百”目标不改,前景可期。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提价不及预期,环保政策趋严限产,食品安全问题,疫情控制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