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证券:重申华电国际电力(01071)“跑输大市”评级 目标价升至2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重申华电国际电力(01071)“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由1.75港元升至2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在2020年发行85亿元人民币的永续债,估计将进一步提升资本,支持其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资本开支,而相关利息开支仅增加约3.74亿元人民币。公司目标2021-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25吉瓦,估计资本开支需要1200-1300亿元人民币,预计公司债务对资本比率将由2020年53%,提升至2025年64%,而资产减值损失也将持续。

  该行表示,煤炭成本升幅将限制资本回报率表现,今年首季平均煤价同比增31%至每吨739元人民币,估计今年平均煤价增6.3%至每吨610元人民币,另外燃煤电厂产能利用小时下降也为公司资本回报率带来影响。

  美银证券认为,去年公司可持续业务的每股盈利同比升13%,期内每股盈利提升主要受惠单位燃料成本同比跌8%,而平均债务成本也下跌0.2%。不过,期内燃煤电厂产能利用小时同比跌10.4%,部分抵销了相关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