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三大股指低开高走,药品、乳制品股午后强势拉升,国美零售跌超11%

摘要
恒生指数涨1.16%,报29008.0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07%,报8458.11点;国企指数涨0.35%,报11109.48点。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 港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高走,因腾讯遭大股东减持套现千亿,大盘承压。内房多数走低,钢铁板块延续涨势,半导体板块继续走强。药品股、乳制品股午后拉升,石四药集团涨超10%,复星医药涨超6%,康哲药业涨超3%,国药控股涨超4%,中国飞鹤涨超5%,蒙牛乳业涨超4%。热门科技股方面,腾讯跌超1%,阿里涨0.45%,百度跌超1%,京东跌超1%,哔哩哔哩跌超2%,美团涨近1%,快手跌超1%。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16%,报29008.0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07%,报8458.11点;国企指数涨0.35%,报11109.48点。

  热点概念

  有色金属:江西铜业涨超5%,中国有色矿业涨超5%,中国铝业涨超4%。据媒体消息,智利政府决定4月5日到5月1日关闭智利边境,暂停一般外国游客入境智利,出境仅限于紧急情况、人道主义原因或医疗目的,引发大宗商品市场高度关注。

  热点个股

  国美零售跌超11%。昨日晚间国美零售召开全球投资者会议,创始人黄光裕表示,国美零售未来存在两大机遇。一是电器领域增长空间大,国美销售虽然此前出现下滑,但存在优势。二是全品类市场广阔,国美零售从电器拓展至全品类,并线上对线下赋能,是从0开始的提升,市场总量巨大。经营模式重新构建后,将会快速扩大经营规模,在未来拓展的费用上国美也有很多准备。

  CFO方巍表示,除电器外,国美将形成包括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日用、母婴玩具、美妆个护在内的6大类目,同时还将加入家装家居以及服务类,形成一个全品类的大采购平台。预计在18个月内实现将家电SKU从3W拓展至10W,非家电拓展至40W,加快实现SKU达到50万的目标。

  消息面

  国内新闻

  ·今年3月,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生产的聚烯烃树脂产品成功开拓海外10余个国家市场,并首次出口美国、德国等欧美国家,出口量超8000吨,与去年全年出口量相当。

  ·食品公司Beyond Meat宣布,其位于上海附近的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植物肉生产工厂正式揭幕,此外,Beyond Meat未来还计划进军电商等全新销售渠道。据悉,该工厂将主要负责生产植物猪肉、牛肉和禽肉产品,其中包括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个创新产品——Beyond Pork别样猪肉。Beyond Meat方面此前曾表示,中国新工厂有望于2021年年初全面投产。

  国际新闻

  ·知情人士表示,芯片短缺已导致MacBook生产过程中一个关键步骤的延迟,即在最终组装前先将元件安装在印刷电路板上。与此同时,一些iPad组装被推迟,因为缺乏显示器和显示器组件。由于这一延迟,苹果已将这两款设备的部分零部件订单从今年上半年推迟到下半年。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7日报道,由于芯片短缺,导致预订量达4万辆的IONIQ5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不足,现代汽车旗下生产电动汽车Kona和IONIQ5车型的韩国蔚山第一工厂进入为期1周的停产。此外,现代汽车还在与工会方面就关停韩国牙山工厂进行协商,这家工厂主要用来生产索纳塔和雅尊汽车。

  ·欧股开盘整体走高,德国DAX30指数4月8日开盘上涨78.54点,涨幅0.52%,报15254.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4月8日开盘上涨21.75点,涨幅0.32%,报6907.07点;法国CAC40指数4月8日开盘上涨24.16点,涨幅0.39%,报6154.82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4月8日开盘上涨17.07点,涨幅0.43%,报3973.84点;西班牙IBEX35指数4月8日开盘上涨25.60点,涨幅0.30%,报8623.0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4月8日开盘上涨113.77点,涨幅0.46%,报24854.50点。

关键词阅读:港股 药品 乳制品 江西铜业 美团 哔哩哔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