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贯集团(03390.HK)拟与健倍苗苗设立合营 负责相关自有品牌产品营运及推广

  格隆汇 4 月 8日丨满贯集团(03390.HK)宣布,截至公告日期,集团与健倍苗苗集团已订立多份协议,以利用两个集团各自的优势组建更紧密的联盟,以实施进一步战略合作。

  据悉,集团主要从事分销中成药、保健、皮肤护理、个人护理及其他健康护理产品。多年来,集团已建立完善有效的分销渠道,并提供一整套深受客户欢迎的产品。此外,集团拥有丰富的品牌管理经验。集团努力透过各种销售及营销策略,令集团分销的第三方品牌产品及私有品牌产品为客户所知,旨在增加该等产品的市场份额。

  健倍苗苗集团主要从事在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及其他国家营销及分销品牌保健品。健倍苗苗集团亦在经营两个获GMP认证的中成药生产设施。健倍苗苗集团的产品组合现时包括保济丸、何济公止痛退热散、唐太宗活络油、飞鹰活络油、十灵丹、十灵油及伤风克。所有该等品牌在消费者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具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因此能为健倍苗苗集团管理的营销及分销资源创造可持续的协同效应。

  除为集团若干中成药及消费保健品的供应商外,雅各臣科研制药集团(占21%)、集团(占49%)及一名独立第三方(占30%)现时亦共同拥有一家公司,该公司全资拥有另一家香港公司,该香港公司主要从事在香港零售(透过两个零售店)及批发医药产品和中成药产品。

  由于集团及健倍苗苗集团均对中成药和中式保健品及补充品市场具有深入了解及专业知识,各订约方希望利用各自的优势并以下述方式相互合作。

  为利用健倍苗苗集团强大的开发及制造能力和集团强大的品牌管理专长,各订约方有意令健倍苗苗集团开发及制造迎合且适应市场趋势和消费者需求的自有品牌产品,集团提供分销该等自有品牌产品的分销渠道,合营集团制定并实施各种销售及营销策略,以打造自有品牌产品的品牌形象并增加其市场份额。

  就此,集团与健倍苗苗集团已于2021年4月8日就成立合营公司订立合营协议,合营公司由集团及健倍苗苗集团分别拥有50%,将由两个集团共同控制。合营公司并非合营伙伴的附属公司,而合营集团的财务报表将由集团以权益法入账。

  合营公司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集团及健倍苗苗集团的初步计划是,合营集团将有两个独立的业务部门,即营销部门及持有自有品牌产品的IP权。

  根据合营协议,(i)各订约方将于签署合营协议后尽快注册成立IP公司,以持有自有品牌产品的所有IP权,该公司将由健倍苗苗集团及合营公司分别拥有70%及30%;及(ii)待IP公司注册成立后,健倍苗苗集团将促成向集团授予自有品牌产品的独家分销权,以进行分销,而合营集团将负责自有品牌产品的营销及推广。

  自有品牌产品预期于2021年下半年推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