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证券:维持中银香港(2388.HK)“买入”评级 目标价31.8港元

  中银香港(2388.HK)新任总裁孙煜获邀分享该行的策略和业务前景,其后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中银香港的净息差和资产质素将有短期压力,但随着今年资产质素压力纾缓,明年盈利能力可望显著提升,因此汇证维持中银香港“买入”评级,目标价仍为31.8港元。

  汇证指出,中银香港母企中国银行(3988.HK)是内地最为国际化的银行,中银香港在香港、东盟和大湾区三大市场均具商机。管埋层预期,今年贷款可录单位数增长,由于港元及美元同业拆息走低,所以首季净息差承压,预计今年信贷成本稳定,不良贷款比率或会上升。

  报告提到,中银香港去年派息率按年下跌0.9个百分点至49.6%,该行预计今年派息率维持于40-60%。

  汇证认为,中银香港的长期吸引力在于其内地与香港联系优势、未来将受惠于加息和雄厚资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