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倍苗苗(02161.HK)拟与满贯集团成立合资 为自主品牌产品提供分销、策略营销及销售支持

  格隆汇 4 月 8日丨健倍苗苗(02161.HK)宣布,截至公告日期,集团与满贯集团已订立多份协议,旨在凭藉两间集团各自的优势建立更紧密的联盟关系,以实行战略合作。

  集团主要从事于大中华、东南亚及其他国家推广及分销品牌医疗保健品。其亦经营一座用于生产西药的PIC/SGMP认证制造设施及两座主要用于生产中成药产品的GMP认证制造设施。集团为拥有营销专业知识及具备制药背景的独特市场参与者,其将产品效用及质量置于首位以满足消费者对医疗保健品的需求。作为香港的知名医疗保健品品牌运营商,集团合共拥有涵盖非处方药及中成药的20个主要品牌,包括保济丸、何济公止痛退热散、唐太宗活络油、飞鹰活络油、十灵丹、十灵油及伤风克等家喻户晓的家用品牌。

  满贯集团主要从事分销中成药、保健、护肤、个人护理及其他医疗保健产品。多年来,满贯集团开发了成熟有效的分销渠道,并受益于品牌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一直提供全面且深受客户爱戴的产品组合。此外,满贯集团一直积极透过澳门的零售店进行线下直销及透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集团及满贯集团在中成药、中医药医疗保健及健康补充品市场具有专业知识及资源互补的巨大潜力,因此,双方拟以下文所述的合作方式就业务发展建立战略合作。

  为利用集团在产品开发及制造方面的强大实力及满贯集团的市场专业知识,双方同意为经由集团开发及制造的自主品牌产品达成战略合作,以迎合市场趋势及满足消费者需求,双方据此新设合资公司,以为自主品牌产品提供分销、策略营销及销售支持。

  就此而言,集团及满贯集团于2021年4月8日订立合资协议,以成立合资公司,其由集团及满贯集团分别拥有50%及50%权益,并将由两间集团共同控制。合资公司并非合资伙伴的附属公司,集团将采用权益会计法将合资公司的财务报表入账。合资公司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初始设立两个不同业务单元,即营销部及持有自主品牌产品知识产权的公司。

  根据合资协议(其中包括):(i)双方将于签署合资协议后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注册成立知识产权公司(由本集团及合资公司分别拥有70%及30%权益),成立宗旨为持有自主品牌产品的全部知识产权;及(ii)待注册成立知识产权公司后,集团应将自主品牌产品的独家分销权授予满贯集团进行分销,而合资集团则负责自主品牌产品的营销及推广。

  自主品牌产品预期将於二零二一年第二或第三季度推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